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每天汗流浃背 只为换来一分清凉

2016-08-27 07:5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4_attpic_brief

连日高温天气对双流电网承载力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昨日在一处抢修现场,3名抢修队员戴上厚厚的低压绝缘手套,熟练地登上电杆,在高空中施工作业。不一会儿,队员们的工作服就被汗水湿透,汗珠从安全帽下沿着发梢,不停地往下掉。“干我们这行,工作服经常都是干了湿,湿了干。”一位抢修队员说。

“我们抽调各个部门业务骨干10多人组成党员服务队,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合到本职工作中,从巡查、抢修一线到帮扶结对送温暖等领域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获得了市民的认可。”双流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保供电 每天检测20个超重载变压器

一双厚厚的低压绝缘手套,紧密包裹身体的全棉长袖制式工服,一顶安全帽……昨日在双流区东升街道步行街上,顶着30多摄氏度的高温,穿着这样“标配工装”的双流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长谢松正在检查该处一个露天变压器。不一会儿,谢松后背的衣服已经全部被汗水湿透。

据悉,近段时间连续的高温天气,导致双流区域内用电量激增。为了保证电网安全运行,该区供电公司抢修队很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对城区内108台不同规模的变压器进行检查。类似步行街这样需要每天重点检测、检查的超重载变压器有20个。“我们抢修队分成2个班、每班6人,由党员带队巡查,维护电网安全运行。不仅要巡查,还要抢修。用电高峰期时加班到次日凌晨也是常事。”谢松透露。“既然干了电力这一行,就要在其位谋其政。我们每天汗流浃背,就是希望能换来更多市民的一分清凉。”顾不得擦拭不断滴落的汗水,谢松和他的队友们又奔赴到下一个点位巡查。

解民忧

老旧小区装上了智能电表

在供电公司的办公室内,一面锦旗分外醒目。“这是白鹤社区为我们送来的锦旗。”党员服务队的一名党员介绍。“在之前的走访中,我们了解到白鹤社区大部分是农民自建房,年久失修。电力线路经常发生故障,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群众期盼电力改造的呼声很高。” 在与社区联动、多次摸排后,双流区供电公司党服队将白鹤社区安全用电改造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场消除“三无小区”用电安全隐患的惠民工程随即展开。

现场查勘、安装布线、装表接电……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党服队队员们利用下班和周末的时间上门走访,与居民面对面释疑解惑,首批30多户居民装上了智能电表。“目前我们已经梳理出下一批的改造名单,10月份党服队将为新一批的几十户家庭安装一户一表。”一名队员透露。

记者了解到,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业余时间积极献爱心,在金桥、彭镇爱心茶社,太平、文星、彭镇等多个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市民的点赞认可。袁霆 本报记者 王丹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