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假冒泡椒凤爪流入市场 菌落总数超标两倍多

2016-08-27 08:2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26日,记者从四川省食药监局获悉,一款假冒成都某厂生产的泡椒凤爪流入市场,菌落总数超标两倍多。目前,食药监部门已责令召回不合格产品。

据通报,近日,四川省食药监局组织对酒类、冷冻饮品、肉制品、乳制品等8类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抽检共计607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85批次,不合格样品22批次。

在不合格样品中,一款假冒成都某食品公司生产的“三泡凤爪野山椒味”流入市场。食药监执法人员在眉山市丹棱县一超市发现,抽检显示,该假冒产品菌落总数为110000CFU/g(注:每克有110000个菌落单位),超出限量标准30000CFU/g两倍多。

四川省稻香园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精丰酒因检出禁止添加的阿斯巴甜;乐山市五通桥区小泉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高粱白酒因检出甜蜜素也被通报。

四川省食药监局称,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责令辖区的食药监执法人员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此前8月24日,四川省食药监局通报了29批次抽检不合格药品,其中,因存在装量差异,河南省康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藿香正气丸、广西金页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咳特灵片在不合格名单之列,黑龙江龙桂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儿咽扁颗粒含量则被测定不合格。

原标题:假冒泡椒凤爪流入市场 菌落总数超标两倍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