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中医减肥市场乱象丛生 医师培训几天就上岗

2016-08-26 07:35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以针灸、点穴、拔罐为主的中医减肥风靡,律师称存在监管空白

入夏以来,中医针灸减肥、高科技仪器减肥和药物减肥等,五花八门的减肥机构争相推出各种优惠套餐吸引消费者。然而,这些减肥机构推出的减肥方式是否真的有用呢?天府早报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在火热的减肥市场上,不少减肥机构都是运用特价减肥套餐把顾客吸引到店里,之后开始推销介绍减肥的套餐,一个疗程动辄数千元。而且,有些机构没有执业许可证,不少“医师”培训几天就上岗,使用的一些产品成分也无处查询。

机构

全国连锁无医师执业许可证

进入夏季以来,减肥机构推出各种五花八门的减肥方式,其中最多的便是以针灸、点穴、拔罐等为主的中医减肥。天府早报记者近日走访调查发现,在成都也有很多的减肥机构。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武侯区一家减肥机构,刚进门,一位年轻的接待人员就热情地向记者介绍,“我们这里可以针灸、点穴、拔罐,还配合有局部仪器塑形。”此外,接待人员还表示他们的治疗医生都是中医药大学的硕士研究生以及教授带领的专家团队,“都是术有专攻的,他们是一直从医的,不是培训机构出来的。”当记者询问是否有医师执照时,这位客服人员表示肯定是有的。

位于春熙路一家减肥机构的“宋医师”表示,他们的减肥机构是全国连锁,店里的所有服务人员都是经过公司培训才上岗为客户服务的。不过当记者询问培训多久可以上岗时,“宋医师”没有正面回答,只是含糊其辞地告诉记者有几天的培训,并未透露具体培训时间。随后,记者在店里看到了一些营业执照,但是这些执照均是关于减肥机构的,并没有“宋医师”说的医师执业许可证。

模式

声称针灸点穴减肥不会反弹

对于运用中医减肥和其他药物、运动减肥的差别,春熙路减肥机构的“宋医师”表示:“中医是有调理作用的,可以帮助改善易胖的体质,并且减肥后不容易反弹,非常稳定,中医既可以调理身体,还能减重和塑形,是现在最好最健康的减肥方式。”此外,“宋医师”还向记者透露,针灸减肥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不用服用药物,也不用节食。“因为瘦下去的都是脂肪,只要饮食正常,不存在任何副作用。”对于记者咨询的点穴、针灸是否会痛,“宋医师”介绍不会痛,“只有点酸胀麻的感觉,就是刺激到穴位的感觉,没有疼痛感的,而且穴位放松后会很舒服的。”

当然,在减肥期间,饮食方面还是需要特别注意,早中晚餐都需要营养搭配,健康饮食。春熙路另外一家减肥机构向记者展示了他们为顾客特别制定的“饮食表”。减肥期间每日分为5次进食,从早到晚依次是早餐、水果餐、中餐、水果餐、晚餐,而每一餐也规定了饮食搭配,早餐为脱脂牛奶和无糖豆浆以及燕麦片等,水果餐则是圣女果、猕猴桃、黄瓜和火龙果等。中餐和晚餐则是米饭,但是尽量不要吃高脂的食物。

原标题:成都中医减肥市场乱象丛生 医师培训几天就上岗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