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打造小剧场景精品话剧 首推《请你对我说个谎》

2016-08-27 19:3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天底下没有拆不散的夫妻,只有不够勤奋的小三。”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中一句听上去不太靠谱的台词,一语道出了当代都市人普遍缺乏安全感的情感现状。如今,这部深受北京、上海观众欢迎的话剧,也将以全面的灯光、舞美和更加具有成都特色的内容元素,于9月8日在成都上演。8月27日下午,True Meet·初相遇戏剧工场启动仪式及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话剧是仅次于演唱会、音乐节的演出细分市场,潜在观众数量众多,且以高学历、高收入的中青年人群为主,市场潜力巨大。为了突出成都话剧特色,助力成都话剧发展,培养市民对话剧的鉴赏水平,成都艺术剧院精心筹备的True Meet·初相遇戏剧工场正式启动。已经在北京、上海等剧场上演了数百场的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成为该戏剧工场的首推话剧。

初相遇项目负责人熊晓红介绍,自年初项目启动,初相遇经历了很多不容易,好在经过团队的努力,9月8日成都市民可以到剧场观看话剧了。“我们整个项目投入了200多万,就是为了给大家一个全新的舒适的话剧体验,要让每一部话剧,都成为成都的亮点。”

熊晓红透露,从现在到年底,初相遇戏剧工场将为成都观众提供四部话剧,除了9月8日首演的《请你对我说个谎》外,还有《乌合之众》、《致命的谋杀》和《无果花》,风格特点都颇为明显。“这四部作品,是我们从上千个剧本中精挑细选出来的,以后剧场除了原创话剧,还会引进经典话剧,也会和其他剧场合作。其特点就是‘高新多’,高品质、新形式、多样化,期望带给大家新的、好的感受,让成都观众,可以跟北京、上海的观众,跟欧美的观众,有同样的观看体验。”

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以“小三”陶乐斯为主角,讲述了她和情人马通眼看就要被马太太堵在家中的夜晚,如何通过各种啼笑皆非的方式应对“绝境”的故事。如今,这部深受北京、上海观众欢迎的话剧,也将以全面的灯光、舞美和更加具有成都特色的内容元素,于9月8日在成都上演。

为了深入刻画“小三”的心理特质,增添戏剧效果,陶乐斯由身穿红白蓝不同服装的三位演员共饰一角,分别表现其享乐纵欲、纯情胆怯、理性冷酷的不同人格。舞台上,三位一体又相互纠缠不休的“陶乐斯”,将和她们幻想中不同的马太太,围绕善于说谎的马通,轮番上演“二女争夫”,形式热闹而新颖。

该话剧导演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直言,“三位一体”的表现手法是该剧的最大看点。三个在思想和情感上截然不同的女人,置身于同一种戏剧情境里,衍生出无数的未知的可能性。整出戏就是这三个分别由红、白、蓝三种不同颜色代表的陶乐斯的“小三”心曲,从大幕拉开到谢幕结束,三个女人唱得声声入耳,把作为小三的心路历程展现得丝丝入扣。

另一个特点则是“时空交错”。“与其他话剧相比,‘说谎’的叙事方式非常不一样,它会不断地从讲述空间跳到想象空间,就好像电影一样。”导演说,“而且与之前在北京、上海演出的版本不同,我们在内容上也做了一些删减,大家还可以看到男主角有些像四川男人的耙耳朵的一面。”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荀超 摄影报道

原标题:成都打造小剧场景精品话剧 首推《请你对我说个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