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七成企业社保缴费基数不合规 职工权益受侵害

2016-08-28 07:50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记者昨天获悉,《中国企业社保白皮书2016》在京发布,调研显示当前有74.89%的单位缴纳的社保基数不合规,侵害了职工权益。同时,还有约20%的单位未按规定及时为职工参保。

由国内最大的社保专业网站之一的51社保网发布的白皮书披露,2016年调查数据显示,参保缴费基数合规性出现大幅下滑,从2015年的38.34%直降到2016年的25.11%。有74.89%的单位缴纳基数未合规,反映出企业社保合规已走过“不缴社保”、“迟缴社保”阶段,进入“缴但基数不足”阶段,显示出在经济下行、成本增加的压力下,企业社保基数合规压力巨大。

调研还发现约20%的单位未按规定及时参保。有17.66%的受访单位在试用期结束后办理,2.92%的单位视领导安排,还有0.29%的单位一直未上社保,反映出企业试用期未按规定及时参保问题突出。(记者赵鹏)

原标题:中国企业社保白皮书发布七成企业社保缴费基数不合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