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温江男子河边溜达不慎落水 被困水下

2016-08-29 20:5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图为消防队员正在营救落水男子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29日讯 男子在河边溜达,不曾想脚下打滑掉进了汹涌的河水,还差点要了自己的性命。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8月29日下午成都市温江区涌泉街办双堰社区。

8月29日下午4点17分,温江区花都大道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电话,称涌泉街办双堰社区居委会外面的杨柳河有人坠河。情况紧急,接到电话后,消防队员立即驱车前往事发现场。

15分钟后,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岸边聚集了不少围观群众。距离岸上公路约5米的河边,一名中年男子死死地拽着一根安全绳,腰上还有一个救生圈,当地派出所民警、围观群众拉住安全绳不让河水将男子冲走。

由于男子被困的地方距离路面不高,消防队员决定使用安全绳实施救援。确定救援方案后,一名消防队员穿上救生衣,系好安全腰带,在队友的配合下一步步来到被困男子身边。消防官兵为被困男子系上安全腰带和安全绳,准备往上拉。谁知男子身体不听使唤,手脚根本用不上力。据周边群众说,他已经被困河里20来分钟了,加之天气较冷身体有些僵了。

为了尽快将男子营救上岸,另一名消防队员在做好安全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很快来到被困男子身边,将安全腰带系在男子的腋下。一名队员用手拉,另一名队员在水里往上推,在民警及附近村民的共同努力下,5分钟后男子终于成功脱险。此时,男子显得非常虚弱。

据消防队员事后了解,落水男子姓刘,是温江区天府街办梓潼社区人。当日在杨柳河边溜达,不巧脚下打滑不慎落水,由于水流太急,刘先生几次都未能翻过身来游到岸边,自己也不知道被河水冲了好远。冲至涌泉双堰社区居委会时,水流平缓了许多,刘先生奋力抓住岸边的杂草,并呼救,过路群众见状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所幸消防官兵及时救援,目前,刘先生已回到家中,并无大碍。(图由消防提供)

(青吉好 记者 梁鹏)

原标题:温江男子河边溜达不慎落水 被困水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