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发挥首位城市责任担当 保质保量完成对口援藏工作任务

2016-08-31 07:2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会议和四川省依法治省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仲彬,市委常委朱志宏、王忠林、陈建辉、刘仆、胡元坤、王波、罗相水、谢瑞武、廖仁松、王川红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8月21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会议,省委书记王东明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会议宣读了《四川省省内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方案》,对全省进一步做好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认真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要深刻领会开展省内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以等不得的使命感、拖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共同努力、扎实工作,确保我市对口帮扶的贫困县、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摘帽,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充分发挥首位城市责任和担当,在全省率先作出示范,走在前列。

二要务实推进帮扶工作。要准确把握新一轮对口支援总体目标、工作安排和主要任务,精心谋划、周密组织,保质保量完成对口援藏工作任务。进一步聚焦脱贫攻坚,抓好资金筹措,抓紧编制2017-2021年对口支援规划,帮助受援地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

三要强化统筹保障。要坚持“一把手”亲自带队,将对口支援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目标考核督查内容和专题宣传计划,落实好省、市激励政策,关心关爱援藏干部的工作生活,做好援藏工作队的服务保障。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正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世界文化名城和国际化大都市,改革发展、社会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推进法治化建设的任务也十分繁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依法治省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抓好我市依法治市工作。要强化依法执政,抓牢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牢固树立法治信仰,积极推进多层次、多领域的依法治理。要加强地方立法,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立法工作全过程,增强立法科学性和民主性,做好重点领域立法工作,加快健全成都这座特大中心城市依法治理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城市法律体系框架。要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聚焦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规范行政决策权、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推进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推进公正司法,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各项任务,保障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认真妥善解决好执行难、行政机关应诉难等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满意度。要优化社会依法治理,妥善处置突出问题,健全“大调解”机制,加快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立健全全社会征信体系机制,加大法治教育和宣传力度,深入推进平安成都建设,使法治成为城市文化的鲜明特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资政,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等列席会议。

原标题:发挥首位城市责任担当 保质保量完成对口援藏工作任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