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来川调研检查

2016-08-31 07:4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近日,以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巴特尔为组长的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七调研检查组来川,调研检查我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其间,调研检查组在成都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情况汇报,省委书记、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明出席并作汇报。

这次调研检查包括10个方面75项,涵盖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和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每项内容都对应党中央的政策规定,体现了党中央的最新要求。4天时间里,巴特尔一行通过召开专题会、座谈交流、个别交谈、查阅资料、现场考察、反馈意见等方式开展工作,先后深入成都市武侯区黉门街社区、郫县菁蓉小镇和西南民族大学调研情况,赶赴凉山州昭觉县解放乡、普诗乡,西昌市安哈镇,四川好医生攀西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大凉山民族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和四川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检查工作,前往遂宁广德寺、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实地调研。

专题会上,巴特尔对四川省委认真贯彻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给予肯定,认为省委高度重视,安排部署有力,机制较为健全,部门协同配合,工作成效日益显现。巴特尔希望四川对照中央要求再接再厉,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三个带头”“四个纳入”坚持好,进一步把主体责任抓起来、扛起来。要发挥好统战服务大局作用,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发挥优势,聚焦重点,创新载体,打造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工作的特色品牌。要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聚焦各领域统战工作的薄弱环节,以钉钉子精神逐个补强,以重点工作的突破,推动工作水平提升。要重视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强化协调配合,形成推动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王东明就我省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和加强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情况作了汇报,全面反映了我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省领导刘国中、吴靖平、崔保华、王铭晖、高烽陪同调研检查或参加专题会。

(记者 钟振宇)

原标题: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来川调研检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