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紧扣锁定目标 对焦短板下功夫

2016-09-01 07:35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8月28日至30日,副省长王铭晖率调研督导组深入广安市岳池县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王铭晖表示,要紧扣锁定目标,对焦短板下功夫,站在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王铭晖及调研督导组一行深入岳池县白庙镇瞿家店村等10个今年计划退出的贫困村,走访新村聚居点、党群活动中心、生活污水处理站、产业基地等,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村入户等方式,对贫困村和贫困户指标达标情况、“五个一”帮扶机制落实情况、17个扶贫专项落实落地情况等进行全面调研督查。王铭晖还与镇村干部、第一书记、贫困户代表等展开座谈,详细了解脱贫攻坚规划,帮助分析解决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

在岳池县召开的座谈会上,王铭晖表示,要按照发展的要求来研究脱贫,紧扣锁定目标,对焦短板下功夫。产业脱贫要靠科技和市场主体的带动,在具体规划上优化产业布局,把握好适度规模经营。王铭晖强调,贫困村要用好资源,在帮扶单位的帮助下完善“十三五”规划。探索城市资本向农村资本转变,培养新的市场主体和新的生产力。他表示,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重点培养一批会抓脱贫攻坚的干部、一批带动脱贫攻坚的市场主体以及一批创新促进脱贫的科技团队。

原标题:紧扣锁定目标对焦短板下功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