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宜宾一水塘鳄鱼出没 村民怀疑是宠物鳄鱼外逃

2016-09-02 19:1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发现鳄鱼的水塘水草密布,适合鳄鱼隐藏。李春雨 摄

水塘内发现的鳄鱼。警方供图

四川新闻网宜宾9月2日讯 昨日,有市民在宜宾市南溪区裴石镇麻柳村发现有一条鳄鱼出没,南溪区森林公安民警迅速出动赶到现场进行抓捕,但并未将这条鳄鱼抓获。附近群众表示,附近并没有养殖场和饭馆,这条鳄鱼很有可能是谁养的宠物跑出来的。森林公安提醒,群众如有发现鳄鱼踪迹,请及时上报进行处理。

南溪水塘发现鳄鱼引人围观

今日中午,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南溪区裴石镇麻柳村,找到了鳄鱼出没的水塘。据发现鳄鱼的附近群众牟先生介绍,发现鳄鱼大概是在昨天中午2点左右,一条体型较小的鳄鱼趴在水塘上的木板上晒太阳。发现鳄鱼后,附近群众纷纷上前围观,这条鳄鱼并没有被岸上越来越多的人所惊走,依然趴在木板上一动不动。

森林公安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这条鳄鱼是一条幼鳄,大约有60公分长,体重估计有8—10斤左右。“我们到现场查看清楚情况后,找来渔网进行抓捕。但是经过几次努力,还是没有将其抓住,沉下水底不见了踪影。”参与现场处置的民警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

鳄鱼沉下水底后,众人在水塘进行了搜索,但依然没有找到鳄鱼的踪迹。民警将电话留给附近群众,叮嘱如果发现有鳄鱼的踪迹立即上报,民警将立即赶来进行处置。

怀疑是宠物鳄鱼外逃 村民十余只大小鸭子消失

据森林公安民警介绍,南溪区并没有鳄鱼养殖厂,历史上也不是鳄鱼的栖息地,因此是野生鳄鱼的可能性非常小,很有可能是外来的物种。

麻柳村村民牟大哥是最早发现鳄鱼的群众之一,他在鳄鱼出现的水塘里进行鸭子和鱼的养殖,据其介绍:“半个月前我就发现自己养的鸭子不见了几只,有大有小,开始还没有注意,以为是跑丢了。半个月下来少了十余只,结果发现鳄鱼才知道有可能是被鳄鱼吃掉了。”

四川新闻网记者在附近走访后发现,水塘附近是造纸厂,旁边是民居,附近餐馆很少,也没有因为餐饮而购买鳄鱼的前例。附近群众都知道村里的水塘发现了一只鳄鱼,大家认为这只鳄鱼很可能是谁养的宠物,外逃到这里。

目前,附近村民路过时都会往水塘多看一眼,看看是否能发现鳄鱼。牟大哥也暂时将自己养的鸭子转移到了其他地方。森林公安提醒,群众如有发现鳄鱼踪迹,请及时上报进行处理。

(记者 李春雨 摄影报道)

原标题:宜宾南溪一水塘鳄鱼出没 村民怀疑是宠物鳄鱼外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