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宜宾南溪水塘鳄鱼终于被捕获了 原来它来自泰国

2016-09-05 19:0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被捕获的湾鳄

民警将湾鳄移交给动物园

四川新闻网宜宾9月5日讯 日前,四川新闻网曾报道了宜宾市南溪区裴石镇麻柳村一水塘有鳄鱼出没的情况。今日上午,当地居民再次在水塘内发现了鳄鱼的踪迹。这一次众人找来大渔网将鳄鱼捕获。经鉴定,该条鳄鱼属于外来物种,是产自于泰国的湾鳄,是一种攻击性很强的鳄鱼。目前,被捕获的鳄鱼已被送到宜宾市城区翠屏山动物园救助站收养。

今日下午,南溪区林业局森林派出所的民警将捕获的鳄鱼送到了翠屏山动物园救助站。据救助站工作人员现场甄别,确认这是一条来自于泰国的湾鳄,体长大约70厘米,还属于幼鳄。据工作人员介绍,湾鳄攻击性很强,食量大,成年鳄鱼能够轻易咬碎海龟硬甲,捕食野牛、野猪等食物。

据民警介绍,鳄鱼是在今天早上被附近的村民发现的,“自从该处水塘发现鳄鱼后,我们就叮嘱附近居民发现有鳄鱼的踪迹就要立即报告。今日上午,我们接到村民报告,说发现了鳄鱼,我们赶到后,发现村民已经用渔网将鳄鱼捕获。”

目前,翠屏山动物园已经接收该鳄鱼,并准备对其进行检查。由于该条鳄鱼属于外来物种不能放生,动物园将建“单间”对其进行妥善饲养。民警表示,这条鳄鱼有可能是被人买回来饲养的,但这样让其跑到野外环境,对当地的生态环境破坏很大,是极不负责任的做法。希望市民不要盲目将外来物种带回来饲养并放生,以免破坏我们的生态环境。

湾鳄:

湾鳄,又名河口鳄、咸水鳄、马来鳄,因二战末期的兰里岛之战而出名,因此又名食人鳄,位于湿地食物链的最高层次,为23种鳄鱼品种中最大型的一种,也是现存世界上最大的爬行动物。由于它是鳄目中唯一颈背没有大鳞片的鳄鱼,所以亦被称为"裸颈鳄"。

湾鳄成体一般长3~4米,最长可达7米以上,最大者体重1400~1600千克以上,是现存最大的爬行动物。湾鳄以大型鱼、泥蟹、海龟、巨蜥、禽鸟为食,也捕食野鹿,野牛,野猪,咬合力超强,最大个体达4200磅,可一口就粉碎海龟的硬甲和野牛的骨头,是世界上现存咬力最大的生物之一。

(记者 李春雨 摄影报道)

原标题:宜宾南溪水塘鳄鱼终于被捕获了 原来它来自泰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