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天天渐晴 成都气温将回升 明日“白露” 雨水又至

2016-09-06 07:1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上班第一天,你是不是被滴滴答答的雨声叫醒的?进入9月以来,太阳的“出勤率”大大降低,除了开始两天难得冒出些“太阳花花”,多数时候,天空都穿上了厚厚的云衣,时不时还随机派送点小雨滴。

9月5日,周一,酝酿了两天的老天爷,终于憋不住,开始放大招了,“雨滴大放送”的范围扩大到盆地大部分地区。

成都的小伙伴们,和雨水一同上下班的感觉怎么样啊?5日,蓉城的雨几乎没有歇气,虽然小雨丝丝,但也让人有种“打伞有些麻烦,不打又要被淋湿”的尴尬。

9月5日-9月9日 每天10条稿件

让人纠结的,还有因受雨水“打压”而“飞流直下”的气温。自从3日雨水悄悄降临四川,成都的气温就直线下降,最高温从2日的29.2℃,降到24.5℃,再降到23.3℃。5日的绵绵雨,更是让当日最高气温降到了20.5℃。这个温度,只比8月29日的最低气温高了0.3℃。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重寒,大家是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气象专家介绍,这个时候,太阳直射点向南回归线移动,地处北半球的我们,接收到的来自太阳的光线不断倾斜,获得的热量也变少,尤其在纬度较高的地方,冷空气堆积更厉害。当冷空气南下,与我国北方的暖空气相遇,就形成了降水,而在这过程中,冷空气将取代暖空气的位置,于是气温开始逐渐下降。

降温来得太突然,有人抱怨连买秋装的时间都不给。不过,秋天真的还没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是要连续5天的平均气温小于或等于22℃。目前,成都只有4日和5日的平均气温在22℃以下。

今天起,雨水将歇口气,天空终于要告别阴沉,“缺席”数日的太阳有望回归。太阳一上线,气温也会升起来,预计最高温可达到27℃。这样看来,秋天倒计时,又得重头来过。

不过,今天的太阳恐怕会“充电两小时,上线5分钟”的节奏。7日,雨水将协同白露一同到来。进入“白露”,早晚会感到丝丝凉意,请注意添衣。

原标题:今天天渐晴 气温将回升明日白露 雨水又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