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泸州一退休老人16年捐款22万资助贫困大学生

2016-09-06 10:5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在线消息 2001年,64岁的李奶奶第一次找到了江阳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希望工作人员能为她提供几名贫困大学生的资助名单。自那以后,李奶奶每年都要向江阳区民政局社会福利救助中心提供一笔钱,以资助贫困大学生。16年来,李奶奶的总捐款高达22万元,但老人却始终不愿意宣传此事。

热心捐助不留名

“满头银发,身形瘦小,1米5左右的身高,今年79岁。”这是记者获得的关于李奶奶唯一一点信息。9月5日,在江阳区民政局的一间办公室内,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几份近两年来李奶奶的捐资情况。“从2001年开始,这个李奶奶就开始捐助贫困大学生了。”对于江阳区民政局社会福利救助中心主任杨丽来说,李奶奶这个名字已经很熟悉了,因为从2001年开始,李奶奶几乎每年都会出现在他们的慈善捐款名单当中。“我在这里工作的五六年间,李奶奶每年都会主动过来,让我们为她提供资助名单。”据杨丽回忆,在她来到救助中心工作前,李奶奶便已开始坚持每年捐助贫困大学生。

杨丽告诉记者,来救助中心连续捐钱多年并且坚持下来的人并不多,更何况是一位70多岁的老人,所以对李奶奶的印象特别深刻。“老人家不愿意宣传自己,之前照片都不愿意拍,就是想一直默默无闻的帮助这些学生。”杨丽说,李奶奶曾告诉她,由于自己也是在贫困家庭出生,因此知道贫困家庭的孩子不容易。“李奶奶说她平时也没什么爱好,因此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这些贫困大学生圆自己的梦”。

16年来捐款22万元

近两年,在杨丽的建议下,李奶奶开始“一对一”的资助贫困大学生,邓科便是今年李奶奶“一对一”资助的对象。5岁半时,邓科的父亲在一场意外中不幸过世,而母亲也在他7岁半时改嫁他乡。自此以后,邓科便由奶奶抚养长大,家中条件也十分贫困。今年,邓科以560分的成绩被西南石油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录取,9月7日,他就将踏进梦想中的大学校园。在邓科心中,李奶奶就像自己的亲奶奶一般和蔼可亲。

“真的很感谢李奶奶资助我”说起李奶奶,邓科充满了感激。“李奶奶真的非常的好,在和我交谈的时候一直鼓励我努力学习,还非常关心我的生活。”邓科说,李奶奶从今年开始每年资助他5000元的学费,大学四年便是20000元。

“我前几天还去看过李奶奶,和她聊了很久,她让我安心的读书。”在进入大学校园前,邓科去拜访了李奶奶。“我以后也要成为像李奶奶这样的人,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邓科说。

自2001年以来,李奶奶的资助名单上已经有109个人,而据粗略统计,李奶奶在这16年间已经捐助了22万元。“我们也希望能够有更多像李奶奶这样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帮助贫困大学生,圆他们的大学梦。”杨丽说。

原标题:泸州一退休老人16年捐款22万资助贫困大学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