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欧班列(蓉欧快铁)首发成都-伊斯坦布尔班列

2016-09-06 12:0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在线消息 作为我国第一条开通南线的中欧班列,9月6日,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正式开通成都-伊斯坦布尔的路线。当天,装载着来自全国多地产品的41个集装箱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出发,将在约15天后抵达土耳其。

作为中欧班列辐射欧洲南部的重要线路,成都-伊斯坦布尔班列由成都国际铁路港始发,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途径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格鲁吉亚等国,全程经2次铁路、1次轮渡运抵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相继到达站点包括阿克套、巴库、波季和伊斯坦布尔等地,运输里程约1.3万公里,全程运输时间为15-16天。

据悉,此次运输货品主要为机械和百货类,货源主要来自上海、深圳等沿海城市,而目前回程班列正在加紧组织中,初步涉及食品和肉类等。

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自2013年开通以来,以成都-波兰罗兹路线为重点率先打通了连接欧洲和泛亚的铁路大通道。作为中欧班列的中线通道,目前该线路在欧洲和国内两端的物流网络已经初具雏形,并在欧洲建立了多个分拨中心。此次新开通的南线,将通过与中亚班列合作开行,在满足中亚5国货运需求基础上,对接土耳其、伊朗、格鲁吉亚、罗马尼亚、保加利亚等国家,在有效覆盖欧洲南部地区的同时,进一步形成覆盖泛欧、泛亚的物流网络体系。

据悉,预计到今年底前,成都还将开通至俄罗斯的直达班列,从而打通中欧班列北线,届时来自俄罗斯等国家的优质木材、家具等将通过成都铁路口岸进入中国市场。

原标题:中欧班列(蓉欧快铁)首发成都-伊斯坦布尔班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