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小街区”未来长啥样? 快看这些示例图

2016-09-06 15: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高赛琦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9月6日讯 为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现代化水平,成都市建委组织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编制了《成都市“小街区规制”建设技术导则》(2016版)(后称导则),该导则已通过专家组和市级有关部门审核通过,现要求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执行。

该导则主要针对小街区内的公共区域 (街道) 的建设进行控制引导,包括道路、景观、市政设施、公服设施、建筑立面等内容。总体上看,该导则在智能化方面的要求较为突出,其中包括在学校医院等出入口设自控式过街信号灯、鼓励在街道交叉口设交通信息屏等等。

街道按功能分四类 强调绿色出行

按此导则,根据主导功能不同,街道可分为居住型街道、商业商务型街道、历史文化型街道以及综合型街道。 而根据交通特征不同,街道可分为一般街道、步行街道以及人车共享街道三类。

在分配道路空间时,应优先保障步行交通,其次是公共交通,再次是非机动车通行及机动车通行,强调绿色出行方式优先。

12

路权分配等级

道路设计人性化、特色化

在道路交叉口处理上更人性化,要求转弯半径宜控制在5米以内,降低机动车转弯速度,提高行人过街的安全性。设计更多样化的公交站台、斑马线等,通过不同的材质、色彩和形式应反映街道特色,彰显街道文化内涵。

33

55

66

77

在学校、医院等出入口设自控式过街信号灯

该导则称,在学校、养老院、医院主要出入口附近可根据需要设置自控式行人过街信号灯,解决机动车与行人抢道通行的问题。

88

121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