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水塘发现“最猛鳄鱼” 来自泰国可一口咬碎海龟硬甲

2016-09-07 07: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近日,宜宾南溪区裴石镇麻柳村一水塘中出现鳄鱼,当地村民找来大渔网将鳄鱼捕获并报告当地森林警方。经鉴定,该鳄鱼系外来物种湾鳄,产自泰国,是一种攻击性很强的鳄鱼,也是世界上现存咬力最大的生物之一。目前,被捕获的鳄鱼已被送到宜宾市城区翠屏山动物园救助站。

麻柳村村民牟先生介绍,这条鳄鱼最早于9月2日下午被发现,当时水塘水面上有块木板,鳄鱼就趴在木板上晒太阳。南溪森林公安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处置。民警发现这条鳄鱼是一条幼鳄,体长约60多厘米,体重约4至5公斤。“我们找来渔网进行抓捕,经过几次努力还是没抓住”,民警随后叮嘱村民如果发现有鳄鱼的踪迹立即上报。

9月5日-9月9日 每天10条稿件

9月5日,村民捉住鳄鱼后报告了森林警方。民警赶来后,对鳄鱼进行捆嘴后装入塑料袋,将其送翠屏山动物园救助站。经救助站工作人员甄别,确认这是一条来自泰国的湾鳄,体长约70厘米,尚属幼鳄。工作人员称,湾鳄攻击性很强,食量巨大。“湾鳄咬合力超强,可一口就咬碎海龟硬甲和野牛骨头,是世界上现存咬力最大的生物之一。”

翠屏山动物园园长潘金彪介绍,湾鳄最长可达7米以上,最大者体重1400~1600公斤以上。目前,翠屏山动物园已接收该鳄鱼,由于属于外来物种不能放生,动物园将建“单间”对其进行妥善饲养。

记者 罗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