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刘德华的小师弟 “百部看四川”里变脸

2016-09-07 07:1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最后一片净土上的“UFO”机场》剧照。

9月6日,由省委宣传部组织实施的“百部看四川——微视工程”,迎来第九批上线微视频。《我的师兄是刘德华》《最后一片净土上的“UFO”机场》《永陵“二十四乐伎”》《海归男的“网红”黄粑》《吉子嫫小花的火把节》等5部新作,将目光聚焦于川剧变脸、亚丁机场、火把节等四川元素。这些微视频上线不到一天就刷屏朋友圈,片中的诗和远方深深打动了观众。

《我的师兄是刘德华》以第一人称讲述了王懿梵拜师彭登怀的故事。年仅7岁的王懿梵和刘德华一样热爱川剧,他经常把自己画的脸谱戴在脸上、披着床单表演变脸。这个虎头虎脑的乖娃娃,练功的时候一板一眼,“反差萌”惹人喜爱。《永陵“二十四乐伎”》以一个住在永陵边上的小女孩为线索,长大后她成了一名舞者,童年的憧憬、青年的创意都在永陵交相辉映。为编一支古典舞,她在24乐伎前寻求创作灵感,最终将文物灵动的舞姿作为元素编排成了现代舞,古典舞乐文化与现代年轻人审美,在这部短片中碰撞出火花。《吉子嫫小花的火把节》则讲述了17岁的彝族姑娘吉子嫫小花走出大山,参加火把节选美的故事,狂热的脚步,独特的优雅,都在火把节上绽放。

目前,“百部看四川”在腾讯视频开设V+频道,在今日头条、乐视、爱奇艺、优酷、搜狐、PPTV、暴风影音等各大门户视频网站开辟专区,并开通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每个月都将推出一批新作。这些已上线的作品,还将在全省的户外大屏、地铁、机场等公共场所滚动播出。

原标题:刘德华的小师弟 “百部看四川”里变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