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为期三年 四川“法治进校园”启动

2016-09-06 07: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检察机关的职能是什么?当遇到校园暴力如何依法维权?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或许有不少中小学生都需要对这些问题加深了解。9月5日上午,由四川省人民检察院、省教育厅联合组织的“法治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首站普法活动便在成都市武侯区礼仪职业中学举行。来自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系统的三位“80后”检察官组成的“亮晶晶”组合为现场200名师生带来现场宣讲,深入浅出地讲述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如何应对校园暴力等问题,现场学生表示受益匪浅。

据了解,未来三年,全省教育行政部门将与全省检察机关协同配合,组建巡讲团队、编印宣传资料,通过法治讲座、案例展览、模拟法庭、微电影、法治夏令营等方法,努力推动法治巡讲活动取得实效。

(记者 赵子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