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自贸区 可在营商环境方面改革探索

2016-09-07 07: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在全国第三批自贸区建设中,首次出现了四川这样的内陆省份。对此,全球知名专业服务机构毕马威成都和重庆首席合伙人方海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四川自贸区在服务贸易自由化方面的探索将具有巨大的意义,也将为中国,尤其是四川这样的西部省份,在参与国际产业分工、提升服务产业水平和产业价值链地位、加快科技发展等方面提供宝贵的借鉴和示范效应。

谈及对四川自贸区建设的期待,方海杰说,自贸试验区是一个改革高地而非政策高地,四川自贸试验区可以从市场主体需求出发,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努力在构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方面进行改革和探索。在服务贸易自由化的开放先行、对接国际投资贸易规则的压力测试、整合全球创新要素的创新创业等方向四川自贸区就大有可为。同时,结合毕马威参与第二批自贸区成果评估的经验,方海杰还对四川建设自贸区重点提升营商环境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具体来说,提升营商环境,我们有七个经验,那就是健全的商业法规体系、便利的政府服务机制、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发展激励、完备的创新创业支持、国际化的市场标准和惯例、产城融合的社会环境和高速泛在的信息基础设施环境。”

(记者 尹婷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