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532名援藏干部人才本周内赴藏区工作

2016-09-08 07: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开局之年,也是贫困县、贫困村摘帽退出的第一年。在这样一个关键时期,我市启动了第四批援藏干部人才赴藏区开展脱贫攻坚等援助工作。本周内,532名优中选优的干部人才就将开赴藏区工作,两年的时间里,他们将围绕省委提出的“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任务,聚智聚力,精准施策,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实。

担好纲、带好头

选派党政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

按照省委、省政府对新一轮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省内经济较为发达的7个市和35个县(市、区),结对帮扶藏区彝区45个县(市、区),其中,我市在继续对口支援原甘孜州10个藏区县的基础上,新增加9个藏区县(甘孜州4个、阿坝州5个)。“市委高度重视援藏工作,制订了详实的援藏工作方案,倾力帮助藏区发展。我市作为全省藏区最主要的援建地,将以首位城市的政治担当,在援藏工作中担好纲、带好头,帮助藏区人民在2020年同步实现小康。”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从市委组织部公务员处了解到,按照省委部署,532名我市第四批援藏干部中,党政干部228人,专业技术人才304人(其中教育、卫生各95人)。在选派模式方面,采取“一对一”选派模式,即由19个承担援助任务的区(市)县,各选派28名援藏干部人才。选派的干部主要从市县两级递进培养计划和优秀人才库中选派,要求政治立场坚定、党性修养过硬、大局意识较强;善管理、懂业务、有经验,能助推藏区持续发展;吃苦耐劳、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改善民生是硬基础

不断增强藏区自我发展能力

牢记使命,真抓实干,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过硬的能力、严谨务实的作风,务实推进藏区发展稳定。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532名干部人才进藏区后,将把改善民生作为硬基础,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任务,帮助解决住房难、吃穿难、上学难、看病难等藏区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做暖民心、惠民生的好事实事,特别是把准和解决导致贫困发生的根源问题和关键问题,从根本上帮助藏区群众脱贫解困。”

加快发展是硬道理。与此同时,援藏干部还将聚焦发展这一解决藏区各种问题的“总钥匙”,立足藏区资源优势,找准帮扶项目、帮扶资金与受援地的结合点,理清思路、做好规划,不断增强藏区自我积累、自我发展的能力。

本报记者 侯初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