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军高官称下月将对IS军事重镇摩苏尔发动总攻

2016-09-09 07: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华盛顿9月8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8日报道,美军打击“伊斯兰国”行动指挥官斯蒂芬·汤森中将表示,国际联盟与伊拉克政府军将从10月开始对“伊斯兰国”控制的军事重镇摩苏尔发动总攻。

汤森本月7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接受采访时做出上述表态。汤森表示,国际联盟与伊政府军目前已对摩苏尔形成围攻之势。国际联盟一方面将持续加大空袭力度,一方面将加紧训练伊政府军和库尔德武装。

摩苏尔位于伊拉克尼尼微省境内,自2014年6月起被“伊斯兰国”控制。摩苏尔是“伊斯兰国”目前在伊拉克境内控制的最大城市。

据汤森透露,目前约有3000至4500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盘踞于摩苏尔,其中约三分之一的武装分子是“伊斯兰国”的忠实追随者,很可能会顽抗到底。汤森表示,摩苏尔一役将会非常艰苦和漫长。

美军打击“伊斯兰国”行动发言人约翰·多里安8日在视频记者会上表示,夺取摩苏尔的行动将继续由伊政府军主导。按照此前的计划,伊政府军力图在年底前夺回摩苏尔。国际联盟将配合伊方的这一时间表。

多里安当天没有透露总攻行动的具体日期,他仅表示,如果伊方想在年内收复摩苏尔,必须尽快开始发动攻势。

谈及叙利亚战局时,多里安表示,土耳其近期加大了在土叙边境地区的控制力度,“伊斯兰国”在叙北部的活动受到很大影响。此外,土耳其与库尔德武装的冲突逐渐平息。美国将继续与双方保持沟通,确保各方集中火力打击“伊斯兰国”。 (记者 刁海洋)

原标题:美军高官称下月将对摩苏尔发动总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