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巴国布衣深陷债务风波 老板回应:人在美国但没跑路

2016-09-09 07:2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9月7日,有消息称成都知名餐饮企业巴国布衣陷入债务风波,仅在成都和绵阳便有4宗债务纠纷,其中法院已经判定赔付的就达4000万以上,除此之外重庆、海南地区也有债务纠纷。目前巴国布衣旗下公司及物业已被查封,存款被冻结,晏有兵避走美国。8日,封面新闻进行了独家求证,巴国布衣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先生说,晏有兵的债务属于私人事务,并不影响公司业务的正常运营。

晏有兵承认遇到困难

针对从今年4月到7月,四川、重庆和海南等地都有法院判决晏有兵“给钱”,官司主要涉及借贷和融资租赁的情况,以及网传其深陷债务纠纷的问题,晏有兵承认,确实在公司经营上遇到了一些困难,而法院的案子主要涉及银行借款。

“我从2013年接手和整合了巴国布衣这个品牌以及相关公司,那个时候其实就承担了原来巴国布衣的2亿多元债务,所以这些欠款一直都存在。”晏有兵说,这些欠款基本都有足额的抵押物,就算真的还不上钱,银行可以拍卖抵押物清偿,不过他呼吁金融机构能够给他一些时间,让他能够渡过难关。

至于网帖中涉及的民间借贷问题,晏有兵称,很多内容都不属实。

并未跑路过段时间回国

网传晏有兵为了躲避债务,避走美国,下落不明。

对这一传言,晏有兵表示,他确实身在美国,但并非是为了逃债,“巴国布衣在美国这边有店面和合作,我是通过正规商务签证过来的,在这边担任高管。”

他称,未来一段时间还会经常返回国内,所以不存在下落不明的问题。

对于网传其“诈骗”大量普通民众,套取过亿资金的说法,晏有兵称该说法严重失实,并且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声誉。

“这样的说法完全是对我的中伤。是不是诈骗是由公安机关调查说了算。”晏有兵称,网帖内容缺乏事实证据,他正考虑通过公司进行维权。

最新消息:

巴国布衣老板陷债务风波 公司或开新闻发布会

今天(9日)上午,记者致电巴国布衣公司,就网传和媒体报道的关于巴国布衣身陷债务风波一事了解相关情况。

巴国布衣一名李姓负责人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目前已有公司高管在接受媒体访问时作出了相关回应,公司不再做统一解释工作,如果有需要,不排除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李先生说,目前关于此事件在网上的传闻“有真有假”,官方的发布会需在“有必要”的前提下才会召开。

巴国布衣酒店:晏有兵确实涉及债务 但没有“跑”

记者今日采访了成都巴国布衣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峰,他表示,晏有兵并不是避走美国,而是因为海外市场拓展需要到美国去。同时,债务是晏有兵在经营公司过程中的一个正常的经济信贷关系,并不存在资不抵债以及集资诈骗的情况。

新闻回溯

网友“buyibiepao2016”于今年9月4日,在国内某知名论坛发出一则名为“成都巴国布衣老板宴(实为晏)有兵被多家法院追逃,携款潜逃美国”的网帖。帖子称,巴国布衣的老板晏有兵深陷债务危机,目前已避走美国。网帖中提及,晏有兵的一些行为涉及诈骗,随帖还配发了部分法院判决以及公示信息的截图。

网帖中称,“据初步统计,宴(晏)有兵以公司名义诈骗金额约2.9亿人民币,宴(晏)有兵以个人名义诈骗金额约1.08亿元人民币。”

记者通过最高法全国法院被执行人信息查询系统查询了解到,晏有兵是9起案件的被执行人,从今年4月到7月,四川、重庆和海南等地都有法院判决其“给钱”,官司主要涉及借贷和融资租赁等问题。

这些案件的执行标的合计超亿元,其中单笔最高的达到6000万元。

而巴国布衣公司作为共同被执行人,涉及其中4个案件。

此外,记者通过工商部门的企业信息查询系统发现,晏有兵在巴国布衣公司的股权也遭到多个法院冻结。

封面新闻记者熊浩然华西都市报记者董兴生

1473387181295

原标题:债务或超亿元 巴国布衣深陷债务风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