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重点项目逆势发力 仁沐新高速井研至新市段或年底开工

2016-09-09 07:21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重点产业项目完成投资786.3亿元,投资完成率70.8%;新开工113个重点项目,开工率达57.4%,双引擎共同发力,带动全省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前7月完成全年预计投资的59%,比去年同期快1个百分点。

切莫小看这1个百分点。今年以来,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上半年,全省民间投资增速仅为5.4%,虽高于2.8%的全国平均水平,但民间投资整体占比降到50.4%,低于一季度约2个百分点,也低于去年60%左右的水平。在此背景下,重点项目逆势加快速度,实属不易。

2016年是全省确定的“项目年”,明确要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中提纲挈领、纲举目张的重要抓手,发挥重点项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和转型升级的导向示范作用。按照计划,全年全省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要力争比上年增长10%左右,完成2.85万亿元,其中631个全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583亿元。

为推动“项目年”建设,年初,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四川省“项目年”工作方案》,明确将建立常态化的领导联系督导重点项目机制,省领导实地调研督促联系点重点项目不少于两次,每次不少于两天。

从一季度开始,省领导带队,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组成的专项督导小组,深入联系市(州)、县(市、区),对以推进项目建设为重点的经济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加油奋进,效果显现。前7月,我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7%,比全国平均水平高3.6个百分点;631个全省重点项目持续加快推进,完成当年预计投资的59%, 比去年同期快1个百分点。分类来看,304个续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845.3亿元,投资完成率59%,新开工重点项目113个、开工率57.4%,包括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土溪口水库、中国移动四川省2016年4G网络工程、成飞民机大飞机研制生产三期、德阳市提档升级改造、泸州聚碳酸酯工业化示范等项目。新开工重点项目高于去年同期,项目进展良好,意味着未来投资后劲足。

348个重点产业项目完成投资786.3亿元,投资完成率70.8%;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751.5亿元,投资完成率55.8%。重点产业项目无论是投资总额还是完成进度均超过其余类别,意味着实体经济的信心不断增长,这对于全省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此外,包括G4216线仁沐新高速井研至新市段(含马边支线)、国家杂交水稻制种基地等多个全省重点项目已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有望年底开工建设。

原标题:全省重点项目逆势发力马蹄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