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首个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不动产权证》颁出

2016-09-08 16:1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8日讯 9月8日10时许,在成都市郫县政务中心B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登记大厅,成都临江仙健康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拿到了郫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颁发的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这是郫县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后颁发的第一本证书,也是全省首个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不动产权证》。

据悉,这个全省首个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不动产权证》的土地,属于郫县友爱镇梅花村8、9组9.6亩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由成都临江仙健康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成功获得。“不动产权证书的取得宣示了该公司的土地财产权,巩固了郫县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的成果,有利于集体建设用地抵押权的实现,对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项目的投产落地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郫县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2015年以来,郫县已经先后被确定为全国33个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试点县和全国59个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县之一。今年以来,郫县对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宅基地使用权抵押担保进行统筹部署,积极推进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贷款工作。同时,郫县还对国土资源、住建、农林等部门的职责进行了界定,对不动产登记职责进行整合,在县国土资源局成立不动产登记中心,具体承办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

原标题:四川首个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不动产权证》颁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