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女童不幸患上先天性脑积水 手术四年后复发

2016-09-09 07: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012年4月,在邛崃市桑园镇向阳村14组,4个多月的徐佳宇不幸患上先天性脑积水,因积水无法排出,导致头部涨大,像个篮球一样。让人揪心的是,年轻的父母和贫困的家庭根本无法支撑昂贵的治疗费用。幸运的是,自发组织的爱心接力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并引来了爱心机构的介入,把佳宇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手术后,佳宇的恢复情况非常好,在家人的照顾下健康成长。

今年9月,徐佳宇突然先天性脑积水复发,对于这个贫困家庭来说,一家人再次陷入了困境。“四年前,很多人告诉我们这种治疗是无底洞,劝我们放弃,但是我们不愿意,现在佳宇长大了,我们更不能放弃。”

“我们最担心最害怕的事情终究出现了,把片子发给北京的医生看后,医生说我孩子以前做的脑积水腹腔分流术的管子堵了一部分,要重新做手术。”佳宇的爸爸徐成友说,大概治疗费用三四万,为了不耽误女儿的病,他筹了四五万,9月4号赶到北京住了院。

第二天下午手术,医生在术前告诉徐成友,知道他们家经济困难,手术中将尽量保留小佳宇身体内的管子,少花点钱。但是手术后,医生发现那些管子都不能用。“医生说顺利的话前后期治疗费用要十五万,不顺利就要更多。”徐成友说。

徐成友说,佳宇在医院很害怕,一直对他们说:“爸爸妈妈,你们要陪我哦,要管我哦,你们不陪我怎么办?”这让他们非常心痛。“四年前很多人就叫我们放弃,再生一个,我们不愿意;现在佳宇长大了,会说会闹了,现在更不能放弃她了,无论如何都要陪着她一直走下去。”

记者 张肇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