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辽宁运钞车被劫:嫌犯背钱袋离去 还拿钱去还债

2016-09-09 07: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运钞车司机抢劫运钞车 追踪

钱藏在哪:

“在现场附近和附近的一个住宅,一共隐藏了两处,藏了500万元。随身携带走了100万元”

犯罪动机:

“嫌疑人一直在北方做生意,近期生意不太好,在外据我们掌握欠了很多钱,所以产生了抢劫运钞车的(念头)”

嫌犯踪迹:

监控视频显示,7日13:40左右,嫌疑人在其一名债务人门市下车后,手拿现金进入门市,后据嫌疑人交代他是前去还债

2016年9月7日13时左右,辽宁省营口市大石桥市发生一起抢劫运钞车案件,运钞车司机李绪义持自制手枪挟持其他押运员,从运钞车上抢走600万元现金。7日晚9点左右,李绪义被警方抓获,被抢走的600万元现金成功追回。

记者调查发现,李绪义曾购买商铺开洗车店,后自称欠债无法按时还月供款,请原业主解除购买合同退还首付款。中国裁判文书网一份2015年9月16日的大石桥市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显示,和李绪义同名同姓、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被告和妻子2013年6月14日购买了两个门市,但后欠房款47万元一直未付,被开发商告上法庭。

今年5月退回商铺后不久,李绪义就加入大石桥保安大队金融护卫队。9月8日,李绪义老家大石桥市博洛铺李大屯村多位村民告诉记者,李绪义父母在外地承包工程,陷入三角债困境,为帮父母还款,李绪义把自己在市区的房子都卖了。李绪义的大伯则称,李绪义父亲欠债30万元,利息高,债主天天逼债。

目前警方掌握的线索是,犯罪嫌疑人单独作案。

事发现场/

劫走三袋600万

藏了500万 随身带走100万

营口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贾秋林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嫌疑人)从运钞车当中拿出了三袋共600万元现金。在现场附近和附近的一个住宅,一共隐藏了两处,藏了500万元。随身携带走了100万元。

在调查嫌疑人身份过程中,警方初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动机。据辽宁省公安厅刑侦局副局长崔立东介绍,这名犯罪嫌疑人,一直在北方做生意,近期生意不太好,在外据我们掌握欠了很多钱,所以产生了抢劫运钞车的(念头)。

根据分析,警方调取了与嫌疑人有债务关系的人员附近的监控视频,在其中一名债务人门市附近的监控视频中,警方发现了嫌疑人踪迹。监控视频显示,嫌疑人下车后,手上拿着现金进入了一家门市,后据嫌疑人交代他是前去还债。

案件发生8小时后,7日晚9点左右,犯罪嫌疑人回家,准备再取现金外出时,被公安机关抓获。

目击者/

事发小区保安称

嫌犯曾提着两袋子钱上楼

据了解,被抢劫的运钞车属于农业银行,当时正进入大石桥市丰华颐和村小区,并将车停在地下车库。目击者告诉记者,7日下午1点40分左右,小区外面的马路上突然来了好几十辆警车,停在小区入口处。随后,警车上下来数十名身着黑色制服的特警人员,进入小区。随后警方迅速封锁了该小区唯一的北门入口,“不让居民进也不让居民出。”

小区居民称,事发后小区很快就被封锁,非本小区的人员和车辆不能出入该小区,“大概有100多名特警在小区内,正在排查外来车辆和人员。”

7日晚,事发小区保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李绪义进入该小区地下车库后,提着两袋子钱“上了22号楼”。据保安人员介绍,李绪义弟弟住在该小区22号楼,事发后,李绪义曾要给他弟弟20万元,“他弟弟(没要)跑公安局报案去了。”但这一说法暂未得到当地警方证实。

另据小区保安称,李绪义上楼后将身上原本穿的迷彩服脱下换上了白色T恤,“出门打个车就走了”。

9月8日早7时许,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一位知情业主称,早上6时许,他看到警方带嫌犯到现场指认,嫌犯还戴着手铐。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