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整治"电马儿低头族" 骑车耍手机被罚50元

2016-09-09 17:5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边骑“电马儿”边耍手机,一只手单手骑车;通过路口时,低头看手机,全然不顾安全⋯⋯近日成都交警在执勤中发现,不少电动车驾驶员存在边骑车边耍手机的交通陋习,不仅影响道路通行,还存在相当大的安全隐患。

今天,交警一分局在浆洗街对这一交通陋习展开了整治,在骑行过程中耍手机的驾驶员被处以50元罚款。成都交警提醒,从即日起将对这一交通陋习展开专项整治,驾驶员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重视交通安全。

现场处罚

边骑车边耍手机 驾驶员被罚50元

今天下午15点30分,交警一分局在浆洗街对电动自行车驾驶员骑车耍手机的交通陋习进行了集中整治,记者直接了整个过程。

下午15点43分,一位“电马儿”驾驶员骑着车由浆洗街向永丰路方向骑行,此时非机动车道上车很多,这位驾驶员左手拿着手机,右手单手握着车把手,低头看几秒手机,抬头看一下路,又低头看手机,他刚骑到路口,就被民警拦了下来。“我在导航,看找的地方对不对。”驾驶员告诉民警。对驾驶员在骑车过程中耍手机的交通陋习,民警对其进行了教育,并依法处以50元罚款。  

“通过对近期交通事故分析以及民警在路面执勤发现,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在骑车的时候耍手机成为导致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驾驶员千万不要做低头族。”一分局民警王华杰提醒说。

警示教育  

使用手机频率高 快递员上安全教育课

除了整治外,今天下午,一分局还在浆洗街博美路口对10多位快递员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

一分局民警邹平告诉记者,电动车自行车是快递员的主要工具,而他们使用手机的频率也非常高,这堂安全教育课,就是要让他们在骑车过程要遵守交通规则,重视交通安全,不要在边骑车边用手机。民警向快递员们介绍了因为耍手机而导致的交通事故,一旦执勤民警发现边骑车边耍手机,将现场进行处罚。

“我们使用手机的频率高,要打电话通知顾客,有时还要导航。”快递员小孙说,之前没想到边骑车边耍手机的安全隐患这么大,对这样的交通陋习一定要坚决抵制。

市民王先生说,他觉得这样的整治和教育课都很有必要,“有的人车骑得飞快,耍手机注意力又不集中,不出交通事故才怪。”  

案例回放》》》

边骑车边耍手机 出了交通事故负主要责任

今天,邹平向记者介绍了一起因为耍手机而导致的交通事故,去年5月,在二环路南四段,驾驶员王某边骑“电马儿”边耍手机,在经过高朋路口时注意力不集中,和一辆正常右转的小轿车发生了交通事故,“电马儿”驾驶员受伤。在这次事故中,王某负主要责任。  

原标题:成都交警今起整治"电马儿低头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