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泸州17家医疗机构停网整顿 严查骗取医保行为

2016-09-09 19:4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泸州9月9日讯 今(9)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泸州市人社局获悉,由于近期出现药品及医用材料进销存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泸州市17家医疗机构被停网整顿。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泸州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服务行为,更好保障参保人员权益,维护医疗保险基金安全,泸州市人社局将2016年确定为“医保监管年”。今年以来,泸州集中开展了打击骗取医疗保险基金违法行为专项宣传行动,市、区县对协议管理医疗机构执行医保政策情况进行了日常检查、重点抽查。

检查中,发现部分医疗机构出现财务管理不规范、药品及医用材料进销存管理不规范等问题,17家违反医保协议的医疗机构被停网整顿。

这17家医院分别是:泸州民生医院、泸州健国医院、泸州济好医院、泸州王氏骨科医院、泸州泰康精神专科医院、泸州龙马潭明康医院、泸州杏林医院、泸州安宁精神病康复医院、纳溪阳光医院、纳溪安和医院、纳溪福恩医院、泸县华西医院、泸县惠仁医院、泸县团结医院、泸县狐狸坡医院。

泸州市人社局特别提醒广大参保群众,在医疗机构被停网整改期间,全市医保基金将不予支付这些医疗机构新接收医保病人的医疗费用。不过,停网整顿之前就诊的病人是可以结算报账的。

泸州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严查套取骗取医保基金、违反医保协议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今后泸州市将运用大数据分析机制,加强对医疗机构服务行为和就医行为的监管,加大违规、违约行为的查处力度,定期通报处理情况,并配合公安部门,做好医疗保险基金欺诈案件的查处和移送。同时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医疗保险监管,主动举报医疗机构违规行为。

原标题:泸州17家医疗机构遭停网整顿 严查骗取医保行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