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自贡一百年老屋房梁坍塌 耄耋老人睡梦中被埋

2016-09-12 14:4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现场

9月10日凌晨1时许,位于自贡市贡井区长征大桥附近一居民房内因房梁坍塌,造成一老人被埋困砖瓦下。所幸,老人被赶来救援的消防官兵及时救出。

当日凌晨1时许,位于贡井区长征大桥附近一居民房内因房梁坍塌,造成一老人被埋困砖瓦下。接警后,消防官兵紧急出动1辆抢险车和5名官兵赶往救援。

1时35分,消防官兵赶到事发地点,经侦查询问得知,建筑物坍塌地点为老人卧室,因房梁年久失修断裂,伴随大量瓦片落下压盖住正在床上睡眠的老人,疼得老人连连呼救。了解清楚情况后,中队指挥员立即下命:中队两名战士戴好手套,用手刨作业方式对埋压老人的坍塌物进行清理,并要求官兵注意动作幅度不要太大,以免对老人造成二次伤害;一名战士将坍塌的大件物品搬出,留予室内施救人员足够的作业空间。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中队官兵成功将老人救出,并第一时间背着老人送上救护车交由医护人员救治。

据了解,被埋老人头发花白,今年已88岁高龄,与儿子女儿同住,她们居住的房屋已有近100年历史,比较老旧。事发当晚,老人的儿子在外上班,只有她和她女儿在家。突然坍塌的房顶将老人砸醒,疼的直叫。听到呼救声后的女儿赶到现场,一时手足无措,这才在邻居的帮助下拨打了119电话报警。

目前,老人正在当地医院做进一步康复治疗,身体并无大碍。

原标题:自贡:百年老屋房梁坍塌 耄耋老人睡梦中被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