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真抓实干 开拓进取 以一流精神区位干出一流工作业绩

2016-09-13 07: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成都市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的实施意见》,对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加强党的建设等重要工作作出部署。学在先手、干在实处,为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见实,昨日,我市各地各部门迅速通过各种方式,掀起了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各地各部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投入到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的实际行动中。

推进绿色发展

——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提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的目标:努力打造碧水蓝天、森林环绕、绿草成茵、绿色出行、宜业宜居的美丽中国典范城市。

推动城乡生态建设

转型升级

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切实抓好集体林权制度和全市国有林场改革,编制规划好龙泉山脉生态提升工程与“三湖一山”龙泉山森林公园(生态区)建设。大力推进中心城区“花重锦官城”项目建设,立足好现状基础,集中化、特色化、多样化地推进“增花添彩”,实现3年初现“花重锦官城”、6年重现“花重锦官城”的景象。同时,将严格遵循中央、省委提出的“确保大熊猫栖息地原真性、完整性”的核心原则,持续完善大熊猫国家公园(成都片区)功能区划分工作。做好城市公园规范化管理,扎实开展公园规范化管理专项整治,进一步提升城市公园的规范化服务管理水平。并积极参与以“六湖八区”为主体的环城生态区建设,推动城乡生态建设转型升级,努力为市民提供更加舒适优美的人居环境。

昨日,市水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专题研究具体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要求,要督促完成水生态系统2025规划纲要2016年度建设项目任务,全力做好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工作,督促相关部门和区(市)县加快推进六大重点示范工程,启动建设试点终期评估,确保顺利通过2017年的试点验收。要积极推进深隧排水系统规划建设,完成近期试验段典型路线初步地质勘察工作,并编制中心城区深隧排水系统近期试验段预可研报告报市政府审定。要全力推进城乡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城市建成区53段黑臭水体及中心城区889个排污口截污工程措施,加快推进农村污水治理试点项目及饮用水源通道徐堰河、柏条河下河排水口污水治理项目,继续做好城市供水保障工作。

市环保局表示,将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深入推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基础。加强污染综合治理,持续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深入开展水环境污染治理,扎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简政放权服务经济发展,深化环评审批制度改革,主动服务轨道交通等重点项目。加强环境监管,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强化风险防控,将较大等级以上的环境风险源GIS系统纳入全市环境应急管理平台,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

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指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是成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是成都必须肩负的国家使命,是成都面向未来发展的现实需要。必须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以对历史和城市负责的态度,坚定不移地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统揽,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和全方位开放,助推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

聚焦国家中心城市定位

推进重大规划编制

昨日,市发改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举措。会议指出,全委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市委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和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系统部署。围绕加快推进绿色发展,全委要做好生态建设顶层设计,为绿色发展谋篇布局;推动具体任务落地执行,切实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加快实施轨道交通加速成网计划,推动生活方式向绿色低碳转变。下一步,要聚焦国家中心城市定位,加快推进重大规划编制;要强化投资项目支撑,夯实经济发展基础;聚焦产业比较分析,深入开展重大问题研究;牵头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落实“三去一降一补”;加强对接国家战略,务实推进开放合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环境,切实增强做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

昨日,市建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上要求,市建委要围绕市委对建设中心城市的定位,通过强化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主动作为,在促进我市城市建设工作水平提升上下功夫,实现城市建设工作的新跨越。继续围绕城市群发展、小城镇、轨道交通、城市生态、公共配套、道路市政、旧城改造、综合管廊八大领域开展重点建设,各个业务处室,要狠抓落实、全面推进;进一步深入推进简政放权转变职能工作,强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根据市委全委会上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有关精神,对该委的工作架构进行系统思考与组织创新,以抓项目落实为工作核心,建立每周一次的“重大项目调度制度”,协调解决问题,督促项目进度,制定重点项目责任清单,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昨日,市规划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要求着眼发挥成都在成渝城市群的区位优势和在“成渝西昆贵钻石经济圈”的支撑作用,抓紧开展新一轮总规修编和国家中心城市规划研究,统筹谋划“双核共兴、一城多市”的网络城市群和大都市区发展格局,加快推动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深入推进“小街区规制”、“海绵城市”、“成都中心”、“成都音乐坊”等重大项目规划实施,系统优化“3+N”工业空间布局体系和“创新创业”空间体系,刚性规划保护市域生态大格局,全面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加强党的建设

——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将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担负起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共同奋斗,为成都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作风保证。

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

昨日, 成都高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有关精神,研究部署高新区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高新区要坚持真抓实干见实效,要在发展大局中找准战略定位,在抓好当前工作中力争上游,而谋发展的支撑,则是从严从实抓党建。会议要求,成都高新区要把党建与经济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从严抓好党的制度建设,用依法治区的行动,为发展提供保障,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着力打造一支适应创新驱动发展、适应空港产业新城大规模开发建设的干部队伍。与此同时,成都高新区要严格管理、教育干部队伍,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和执行力,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该抓的工作抓起来,以一流的工作作风、一流的精神状态,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昨日,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学习传达了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并就新区下半年党建工作作出部署。会议指出,当前,新区建设正处于全面加速、提升发展的关键期,各单位要对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唐良智在全会上讲话精神作出部署,坚持把学习讲话精神体现在推动新区党建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新区党工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实干中解决问题、在实干中推进发展。要结合新区当前正在开展的“为党旗添光彩、为新区建功业·天府先锋、党员示范行动”,以“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奋力推动新区建设”为主题;要围绕天府新区的重要地位、当前建设重点、干部队伍的历史使命,认真审视工作站位和当前各项工作,凝心聚力为奋力推进新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报记者 侯初初 胡清 王琳黎 缪梦羽 徐璨 袁弘 王伶雅 缪琴 王李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