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1400名贫困大学新生获资助 每人5000元

2016-09-14 16:1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在线消息 9月14日,秋雨淅沥天气微凉,但四川师范大学的学术厅内却暖意洋洋,来自成都中医药大学的小李同学拿着一个5000元的“大红包”,心情很是激动:“刚接到电话时还以为是骗局呢,没想到真的获得了助学金,还是现金。开学后我申请助学贷款交了学费,但一直在为学杂费和生活费发愁,这笔钱太及时了,非常感谢!”

当天,2016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四川省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四川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的58名受助学生代表领取到了每人5000元的助学金。

来自遂宁市射洪县的王同学是川师大影视与传媒学院的新生,她也拿到了5000元的“大红包”,“这钱我先存着,再添一点下个学期的学费就有了,家里也不用那么愁了,我准备做点兼职挣钱。”她拍了拍红包笑着说。

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从2011年起,连续六年组织开展“我要上大学——希望工程助困入学关爱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六年来,累计募集捐款4700余万元,资助贫困大学新生近万人。其中,今年募集捐款700万元,结对资助贫困大学新生1400名。

目前,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已经通过银行转账和现金发放等形式完成绝大部分受助学生的助学金发放工作,少量剩余受助学生助学金也将尽快完成发放。

原标题:四川1400名贫困大学新生获希望工程资助 每人5000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