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博乾隆大展 受到观众热捧

2016-09-17 07: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乾隆皇帝的服饰

 

金瓯永固杯

《盛世天子——清高宗乾隆皇帝特展》正在成都博物馆举行,该特展除了展品让观众大开眼界之外,布展方式也让人眼前一亮。为了举办好此次乾隆大展,成博专门为展览量身定制了展场环境,把展场布置成为了“小故宫”,展现了成都文博界“一展一创”的实力。

昨日,记者走进成都博物馆发现,该馆一楼临展厅里人头涌动,乾隆大展正在这里火热举办。展厅的布置兼具美感与威严,代表宫廷与皇权的红黄二色、代表狩猎与征战的墨绿色……丰富的色彩交织出乾隆时期的盛世场景;宝座、宫扇、围屏、香几……这些文物的组合,仿佛构成了一个“宝座间”;半透明的纱幕垂落,圆明园山水楼阁显露其上,两侧镂空的展架上摆放着乾隆帝的收藏品,放眼看去,让人犹如置身于圆明园的如画山水间。

据了解,成博为此次特展量身定做了展陈方案,工作人员仿造了故宫的陈设,展出了乾隆皇帝文治武功和日常生活的展品,包括帝后画像、龙袍、玺册、宝座、文具、武器、甲胄、金器、玉器、瓷器、漆木器、珐琅器、玻璃器、钟表、戏服、书法、绘画等众多门类,这些珍宝让观众赞叹连连。“这是我第一次在家门口欣赏到故宫的珍宝,机会太难得了!”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大早就全家出动,来成博参观乾隆大展。

值得一提的是,临展厅外还为故宫文创产品专门开设了文创区,各种新奇的文创产品引来人们争相购买。记者在该文创区看到,故宫文创产品十分丰富,比如摆着各种姿势的帝后人偶、融入故宫元素的咖啡杯和文化衫等,这些有趣的文创产品让人爱不释手。

李雪艳 本报记者 王嘉 摄影 刘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