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央行:50%居民认为物价高 53.7%认为房价难接受

2016-09-18 18:43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专电 中国人民银行18日发布调查报告显示,35.2%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投资”,较上季提高0.3个百分点,而居民偏爱的首要投资方式是“基金及理财产品”。

2016年第三季度,央行在全国50个城市对2万余名城镇储户、银行家、企业家进行问卷调查,涉及物价和收入感受,投资和消费意愿、资金周转、信贷需求等内容。

调查结果显示,50%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下降3.3个百分点;同样感觉“难以接受”的还有房价,53.7%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较上季提高0.3个百分点。对此,倾向于“更多储蓄”和“更多消费”的居民较上季有所回落,转而倾向于“更多投资”,而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基金及理财产品”“债券”和“实业投资”,占比分别为31%、16.9%和12.1%。

央行调查统计司相关人士介绍,在调查中,有近3成的企业家表示本季销货款回笼和资金周转状况“良好”,另有21.6%的企业家认为资金周转“困难”,15.8%的企业感觉销货款回笼“困难”。

与此同时,调查显示,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为46.8%,较上季下降1.2个百分点;中型和小微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分别为52%和55.8%,较上季分别下降0.9个和1.4个百分点;大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较上季提高0.1个百分点,达51.4%。

此外,调查还显示,尽管银行业景气指数和盈利指数均较上季有所提升,但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0.2个和2个百分点。不过,44.6%的银行家认为当前宏观经济“正常”,较上季提高3.1个百分点。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为46.5%,较上季提高2.8个百分点。

(记者吴雨)

原标题:央行调查:35.2%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投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