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纽约爆炸致29人受伤 定性为恐怖主义行为

2016-09-19 07:39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美国纽约曼哈顿繁华街区17日晚发生一起爆炸,至少29人受伤。警方随后在不远处发现“第二个疑似爆炸装置”。

巧合?美国一日三起袭击事件

17日晚20时30分许,美国纽约曼哈顿繁华的切尔西区突然传来一声巨大的爆炸声,空气中顿时弥漫着一股火药味。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执法部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爆炸发生于一个垃圾箱,据信是由一个简易爆炸装置引起。警方在爆炸现场发现一个缠有电线的高压锅、且与手机相连,旁边还有一张字条。警方随即对周边区域展开排查,结果在不远处又找到第二个“疑似爆炸装置”。

爆炸发生后,附近两栋大楼受到疏散,多条地铁线运行受影响。

纽约消防部门官员丹尼尔·尼格罗说,眼下已有至少29人在爆炸中受伤,其中24人入院治疗,包括一名重伤员。

17日早些时候,新泽西州一场由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起的慈善长跑活动中也发生爆炸,没有人员伤亡,但官方称这有可能是一起有预谋的袭击事件。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表示,调查人员初步推断纽约爆炸与新泽西州爆炸并无关联。

另外,在明尼苏达州圣克劳德,一家购物中心17日发生袭击事件,可能牵涉枪击和持刀捅刺,造成多人受伤,袭击者后来据信已经身亡。

惊险!“比打雷响100倍”

纽约爆炸造成一栋14层建筑的较低楼层受损严重,地上散落着碎玻璃。作为纽约最繁华的街区之一,切尔西区集中着餐馆、酒吧和高档公寓。

一名目击者在“推特”微博客上写道,这一爆炸声“比打雷响100倍”。

亚基尔·奥辛在附近一家餐馆工作。他告诉《纽约邮报》记者:“今晚很安静,突然我听见震耳欲聋的爆炸声。我的第一反应是,‘天啊,有炸弹’,于是赶紧趴到地上。”

“我从窗户向外张望,到处都是碎玻璃,汽车防盗报警器响个不停。”奥辛说。

来自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的克里斯·冈萨雷斯当时正在切尔西区一家餐馆内与朋友聚餐,“我们感觉到了(爆炸),我们听到了巨响,餐馆内顿时鸦雀无声。那感觉不像地震,人们都竖起耳朵听。”

另一名目击者莉兹·曼德尔在“推特”上写道,“比我这辈子听过的任何打雷声都要响,仿佛天空炸开了,大楼震得直晃。”

定性!纽约州长称系恐怖主义行为

美国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18日表示,17日晚发生的爆炸案件“明显是恐怖主义行为”,但尚未有证据显示同国际恐怖组织有关。

科莫在纽约曼哈顿切尔西区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爆炸事件由“一枚炸弹”引发,现场收集到的相关证据已送往联邦调查局位于弗吉尼亚州匡蒂科的实验室做进一步分析。

科莫表示,当前执法部门并未发现爆炸案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国际恐怖组织有任何关联,但这样的炸弹爆炸事件通常情况下属于恐怖主义行为。

据介绍,证据显示,17日晚在切尔西区23街引发爆炸的装置同此后在爆炸现场附近的27街发现的疑似自制炸弹的高压锅有类似的设计,但同当天早些时候在新泽西州一场由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起的慈善长跑活动中发生爆炸的爆炸物有较大区别。

科莫同时表示,纽约州将向纽约市增派1000名州警和国民警卫队队员,以加强第71届联合国大会期间的安保工作。

原标题:纽约爆炸致29人受伤 定性为恐怖主义行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