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档案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出台

2016-09-19 20:41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9月19日,记者从省档案局获悉,《四川省档案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已于近日出台。《规划》确定了未来五年四川档案事业发展的着力点,到2020年,市(州)综合档案馆全部达到国家标准,省档案馆新馆建设和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积极推进。

《规划》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提出了今后五年全省档案事业发展目标:法治化水平显著增强,档案工作基础显著增强,信息化水平显著增强,安全保障能力显著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档案工作活力显著提升。

《规划》从实际出发,针对四川档案事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资源优势,确定了未来五年四川档案事业发展的着力点,即重点实施的工程:档案馆库建设工程、数字档案馆建设工程、档案文化建设工程和档案科教基地建设工程。到2020年,市(州)综合档案馆全部达到国家标准,省档案馆新馆建设和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积极推进;省、市两级综合档案馆和部分县级综合档案馆基本建成数字档案馆,努力建成全省档案资源共享平台;完成50%全省国家重点档案整理和数字化,建立四川省档案文献遗产名录,推出系列清代档案资源开发成果;努力把省档案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建成全国一流的档案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建立“互联网+档案”实训基地;努力将省档案局档案科研所建成全国一流的档案科研机构,为全省档案事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为保障《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的实现,《规划》要求:要将档案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本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加大投入力度,强化人才支撑,加强科教工作,列入考核检查内容,加强督促检查,为档案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保障,推动档案事业发展同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各部门(单位)要把档案工作纳入本部门(单位)工作计划,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切实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档案工作有效开展。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加强档案宣传工作,大力营造档案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原标题:四川档案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出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