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攀枝花遭暴雨袭击造成10人死亡 6人失联

2016-09-19 18:12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新华社成都9月19日电 9月18日8时至19日10时,四川省攀枝花市出现了极强特大暴雨过程,仁和区大田镇、平地镇、务本乡和东区银江镇等地区受灾较为严重,目前已造成10人死亡,6人失联。

据悉,此次暴雨过程全市有8个监测点降雨量达100毫米以上,主要分布在东区和仁和区,其中仁和区水淌田水库监测点降雨量达236.2毫米。全市多个县区出现大面积山体滑坡、塌方、泥石流、山洪等自然灾害,个别地方高速公路道路阻断、隧道塌方、民房冲毁。

截至目前,暴雨灾害已造成10人死亡,6人失联。其中:大田镇7人死亡(因乌拉么村银厂箐组房屋被掩埋致死),平地镇2人死亡(白拉古村回蚌组村民黄秀英被水冲走死亡,迤沙拉村三棵树组村民起桂芬因围墙倒塌被砸死亡),务本乡1人死亡(垭口村垭口组村民李学芬因挡墙垮塌被砸死亡);同时,银江镇攀枝花村四社3人失联、大田镇3人失联。

财产损失方面,仁和区务本乡中小学被泥石流冲损,无人员伤亡。平地镇观音松水库溃坝,白拉姑山坪塘溃坝,无人员伤亡。大田镇乌拉么村银厂箐组山体滑坡,房屋被掩埋。务本、总发、啊喇片区供电中断。

东区银江镇攀枝花村四社硫磺沟4间房屋倒塌。盐边县受灾5个乡镇,紧急转移安置106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23.4公顷,成灾面积221.2公顷,绝收面积3.53公顷;房屋倒塌9间。米易县得石镇6个村受灾,转移安置受灾群众5人。

道路险情方面,截至19日11时,国省干线G108、S214、S216、S310线多处出现险情,据不完全统计,已造成公路沿线山体塌方86处。

记者了解到,当地已按规定立即启动相应级别的防灾减灾应急响应。同时,各县区及市级相关部门正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区域及安全生产的排查工作,特别是对水库、在建工程、尾矿库、弃土场、渣场、桥梁、煤矸石堆场等重点区域的监测和隐患排查,防范次生地质灾害发生。(完)

原标题:四川攀枝花遭暴雨袭击造成10人死亡 6人失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