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网络安全法》或年内亮相 布局正当时

2016-09-20 07:2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制图杨仕成

2016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举行,在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增强的背景下,信息安全产业将迎发展良机

本周(9 月 19 日至 9 月 25日),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举行。此前,《网络安全法(二审草案)》已通过全国人大审议并于8月4日完成公开征求意见,年内中国首部《网络安全法》有望加速出台,这将成为我国互联网安全环境建设的里程碑。

种种迹象显示,信息网络安全产业正在迎来新一轮发展的良好时机,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正是布局网络安全相关上市公司的合适时点。

网络安全将有法可依

今年上半年,中央网信办等六部门联合印发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方案明确,从今年开始,网络安全宣传周于每年9月第三周在全国各省区市统一举行。此次宣传周,将首次举办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围绕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大数据安全技术、智慧城市建设及安全保障、网络安全标准与技术、工业控制系统安全等主题交流讨论。

长江证券指出,我国于2014年首次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上升到国家安全战略高度,其中的标志性事件是2014年2月27日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正式成立。

目前我国面临着三大网络安全突出问题:国家网络主权和国家安全战略需求;企业数据、知识产权遭窃取难以维权;公民个人信息和隐私遭泄露、诈骗损失惨重。而我国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处于空白状态,在网络安全问题日益凸显的当前,往往面临无法可依的窘境。随着《网络安全法》出台,网络安全工作将进入有法可依、有法必依的阶段。这将催生一个不断扩大的网络安全市场空间,产业投入和建设也将步入持续稳定的发展轨道。

可穿越周期的主题

华融证券认为,信息安全作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政策支持力度将不断加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不断提高也有助于需求的不断释放,加上网络攻击、数据泄露等安全事件频发,是能够穿越周期的主题投资板块,值得持续关注。信息网络安全产业正在迎来新一轮发展良机,目前是布局网络安全相关公司的合适时点。长江证券建议,关注该领域的优质公司:如绿盟科技、北信源、美亚柏科、启明星辰等。

□相关个股

绿盟科技(300369)国内网络安全的技术龙头,经过15年发展,已形成网络入侵检测、网络入侵防御系统、绿盟抗拒绝服务系统、绿盟远程安全评估系统等组成的网络安全产品及服务体系。

美亚柏科(300188)网络安全监控产品龙头,公司在网络监管、电子数据取证、存证、网络知识产权保护、舆情监测等多方面的产品均有优势。

启明星辰(002439)公司推出工业防火墙产品,布局未来百亿量级的工控安全市场。

原标题:《网络安全法》或年内亮相 布局正当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