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谭嗣同故居破败不堪 租房人眼中的"紧俏货"

2016-09-21 07: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北京谭嗣同故居大门及过道。

中新网北京9月21日电 1898年,“戊戌六君子”之一的谭嗣同被杀害于北京菜市口,现在北京的谭嗣同故居,便是他当年被捕的浏阳会馆。近日,记者来到此处走访,发现这处故居已成为附近居民口中的大杂院,破败不堪;并因为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其中私搭乱建的小房子都成为一些租房人眼中的“紧俏货”。

挤满私搭乱建小屋的故居

北京的谭嗣同故居位于北半截胡同,与四周的高楼大厦比起来,尤其显得破败不堪。记者到访时,一位老人正坐在旁边的院门口乘凉。面对询问,她连连摇头:“就是立了个文保的牌子,院子里早没什么文物了,都是住家儿。大概有二十多户,跟大杂院没什么两样”。

空塑料瓶装在塑料袋中,随意丢在故居内。

如老人所说,走到故居门口,能看到右手边的墙上有成排的电表,以及捆成一团的线路。走进院内没几步,便能闻到下水道散发出的奇怪味道。

“大杂院人多,垃圾有时候就有人随处扔。”院里的住户刘丽(化名)一边摇头一边说,“人多了,环境难免差”。

粗略一数,在目力可及的狭小空间内,挤着十来间小屋子,有的门窗破旧,玻璃蒙灰。刘丽告诉记者,好多都是私搭乱建的,“没办法,不够住。几乎每家都把房子接出来过”。

“我刚到这儿的时候,院子比现在还破。地是土地,高一块低一块,下雨就积水。后来我们老是找,才给修上了砖地。”刘丽无奈地说,年轻人都愿意住楼房,“我们老了,就这么瞎凑合吧”。

“都盼着拆迁,但一直没什么消息。”刘丽叹气道。

北京谭嗣同故居内随意摆放的杂物。

租房人眼中的“紧俏地段”

居住环境虽然并不太好,但谭嗣同故居里的小房子却是一些租户眼中的“紧俏货”。用刘丽的话来说,是租房的人“特别多”,“房子几乎就没有空着的。这儿吧,地理位置挺好,买菜做饭什么的都方便”。

“我们前院基本都是自己住,后院租出去的多。有管存车的、开出租的。”刘丽说,至于房租,一间小房子就得一个月一千五百块,“所以有的是两三个人合租一间,一人拿几百块就行,总比楼房便宜”。

她的话得到了印证。顺着通道往里走,很快能看到一扇朱漆小门,相对干净整洁,一位中年人正从里边走出来,他说,这是南院,也有不少住户。

原标题:北京谭嗣同故居破败不堪 租房人眼中的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