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民自驾游黄龙 明年只需6小时了

2016-09-21 07: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雪山梁子盘山公路

雪山梁子盘山公路

 雪山梁隧道施工现场

 雪山梁隧道施工现场

9月20日,阿坝州松潘县川主寺镇11公里外的东门沟,气温较低,远处的雪山上已经堆上了雪。在这里的雪山梁A标段项目隧道内,工人站在开挖台车上,紧张地进行打钻施工。“还差几百米就要贯通了。”雪山梁隧道工程项目办一名负责人介绍,待明年隧道通车后,游客从九黄机场出发,将不用再翻越海拔4017米的雪山梁子,且到达黄龙景区只需半小时车程。此外,成都游客自驾前往黄龙将缩短至6小时。

隧道有望10月底贯通 明年通车

川(主寺)黄(龙)公路雪山梁隧道项目位于阿坝州松潘县黄龙自然保护区内,是阿坝州目前在建的最长公路隧道,全长17.5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其中隧道长7.966公里,宽10米。

雪山梁隧道是连接九寨和黄龙两大景区的重要公路。其所在地一到冬季就大雪封山,而海拔4017米的雪山梁子又是前往黄龙必经之路,此地冬春季节雾大,弯道较多,地面常有暗冰,此前常有交通事故发生。2011年9月17日13时50分,松潘县黄龙雪山梁处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客车侧翻,导致7人死亡、22人不同程度受伤的交通事故。

来自松潘县交通局消息,该项目已于2012年9月16日正式开工,预计今年10月底雪山梁隧道贯通。贯通后,施工人员将在A、B两个标段从两边同时向中间施工,预计2017年竣工通车。松潘县交通局副局长蒋晖介绍,目前九黄机场到黄龙景区距离为50多公里,开车需要1小时20分左右,“隧道通车后,距离为30多公里,半小时可以到达。”此外,成都前往黄龙目前需要7小时车程,隧道通车后将缩短约一小时车程。

短短十几公里,为何要修5年?

短短十几公里,为啥5年了才接近贯通?雪山梁隧道项目一名负责人解释说,进洞难度大、采用独头掘进是施工时间长的主要原因。施工洞口位于河床淤泥狭沟中,地下水丰富,且200米范围内为松散堆积体,稳定性差,每天只能掘进2至3米。

气候恶劣也是施工时间长的重要原因。B标段项目负责人介绍说,雪山梁隧道最高海拔3413米,由于氧气不足,燃烧不充分,机器设备功率只及平原地区的60%。同时,雪山梁隧道冬季施工时最低气温达零下28度,施工队伍难以稳定下来。据其介绍:“项目在核心景区,环保要求高,同时位于森林茂密区,防火等级高,隧道穿越旅游干线,每天大约有500辆旅游车经过,交通压力大,给施工带来了很大困难。” 成都商报记者 王明平

新闻链接

成自泸、成乐、成雅三条高速将加宽改造

成自泸高速公路2012年9月通车,分段采用双向6车道和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记者昨日获悉,在“十三五”期间,成自泸高速眉山段的68.27公里将加宽改造扩建,预计2018年动工,2020年完工,估算总投资54亿元。扩建完成后,文宫段和二峨山堵点将成为历史。

全长58.56公里的成乐高速眉山段已经启动扩容,估算投资近50亿元,在2020年前完工。双流机场第二高速眉山段4km新建工程也纳入到成乐高速扩建项目中,彭山至乐山段则将原路扩宽为双向八车道。而16.7公里长的成雅高速彭山段将估算投资13亿元,在2018年启动扩建,预计2020年完工。

不止是三条高速将扩容,“十三五”期间,按照一级公路建设的眉山“四箭齐发”也将投入使用,届时,成都市民可通过这四条免费的大道畅跑眉山。其中,天府大道眉山段,全长48公里,2016年竣工后,眉山市、仁寿县与成都之间又多一条交通要道。

成都商报记者 蒋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