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到德阳动车30日起加密运行 年内达半小时一趟

2016-09-24 14:1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德阳9月24日讯 今(24)日,四川新闻网记者在德阳市成德同城动车公交化运营新闻通气会上获悉,9月30日起,成都东至德阳站间将增开始发终到动车7对,日均发车达到50分钟左右一趟,后期还将优先加密开行成都东至德阳动车,到年底发车达到30分钟左右一趟。30日,首趟“德阳-成都东”C6287次动车组将于14:15开行,现面向社会征集80名市民单程免费试乘体验。

据德阳市交通局局长廖立新介绍,为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成都铁路局、成都市政府、德阳市政府三方协定成都至德阳动车公交化运营。成德同城动车公交化运营将分两个阶段实施,即第一阶段,从2016年9月30日起,在成都东至德阳站间日增开始发终到动车7对,实现成都至德阳间每日动车开行数量达到16对,日均发车达到50分钟左右一趟。第二阶段,成都铁路局利用铁路系统年底列车运行图调整时机,安排成绵乐间开行的经由德阳站运行的所有动车在德阳站办理客运业务,并根据客流情况,综合利用资源,在高峰时段优先加密开行成都东至德阳动车,到今年年底,实现成都至德阳间每日动车开行数量达到22对,成都至德阳的动车日均发车达到30分钟左右一趟。

成德同城动车公交化运营,将进一步拓展成都、德阳城市发展空间,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同时在提高企业与区域竞争力、调整经济结构、改善投资环境的同时,增强城市服务功能,促进外向型经济的发展。

廖立新表示,“对于德阳而言,动车公交化开行的意义不仅仅是老百姓出行方式和出行时间的变化,更是成德融合发展,促成成德同城化的重要标志。区域间时空距离缩短,区域重要城市之间实现了同城化,人们的生活半径拓宽、生活质量提升,出行成本也进一步降低。便捷的交通条件,也将为德阳带来更加丰富的资金流、信息流,各项资源的配置更为优化,而这一切都将大大拓展德阳的城市发展空间,促进德阳城市地位的跃升!”

据悉,首趟“德阳-成都东”C6287次动车组将于30日14:15开行,“德阳发布”将面向社会征集80名市民单程免费试乘体验。

原标题:成都到德阳动车30日起加密运行 年内达半小时一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