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一场测试 一档外地真人秀测出成都文明新高度

2016-09-25 07: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到里面坐,饭给你打好了。”冒菜时代店门口,绿衣男子请老人家进店坐下,并报警帮他回家。 

老人在“勾魂面”吃完面后起身就走,店员喊老人给钱,发现其记忆不清,不再继续要钱。 

川大华西校区门口,听到老人说“饿”,女子去而又返,领老人去快餐店吃饭,并为他联系家人。

一家冒菜馆子、两家面馆、一家串串香店,近日,成都的数家餐馆出现在了广东卫视一档名为《你会怎么做》的节目中,节目中,两名演员扮演健忘的老人,忘记付钱、忘记回家的路……而成都的这几家餐馆、多名路人不经意间帮助他们的举动,被全国网友直呼感动。

这场主题为“测试成都人目睹健忘老人需要帮助时的反应”的节目,是一次对城市文明的测试。而在这场测试中,成都人的举动,感动了全国的网友,也测出了成都城市文明的高度。

1

【冒菜店】

老人吃饭忘给钱 出店忘了回家路

这段节目共41分钟,用演员扮演,隐秘拍摄的方式,记录了健忘老人在成都多家餐馆吃饭后忘了给钱、在街头迷路后,周边人群的反应。

头发花白,背着背包,一名老人在门口打望一番后走进了“冒菜时代”。老人坐下后,面对服务员,嘴里只是念叨“饭,我要吃饭”。服务员脸上有些迷惑,不过他还是试着与老人沟通。“有米饭。”接着他指着墙壁上的菜单为老人推荐:“这个嘛?要不要辣椒?”老人家用完餐后,站起身径直走出了店门,并没有付钱的意思。而服务员也没朝他要钱,只是望着老人笑了笑。

站在店门口,老人却一脸茫然。这时,店门口坐着的一名男子问他要去哪里,老人却只能回答要回家,说不出家在哪。男子请来老人家在店门口坐下,并报了警。等待警方过来的时间里,老人家又要离开。“到里面坐,饭给你打好了。”男子把老人请回了店内并在餐桌前坐下,继续等待警方。

2

【小面馆】

吃面老人忘记给钱 两家面馆不追索

夜色降临,成都街头一家名为“勾魂面”的餐馆内,一位老人吃完面后就起身离开。走到门口时,店员喊住老人家:“没给钱啊。”不过,老人家说:“给了。”这让店员很诧异,老人依旧转身往外走,店员也没有继续追问,望着老人的背影,返身回店继续工作。“老人嘛。”老人离开后,店员讨论起刚刚发生的事情。

夜色里的另外一家胡记面馆,老人吃完面后,又忘记了给钱,站起就走。店员追了出去:“没有给钱。”不过,在听到老人“结了”的回答后,他也没有继续追索。在和其他顾客交谈时,店员一口四川话表示:“人家那么大岁数,又没带钱,算了嘛。”

3

【串串店】

老人说“饿” 了 两女子邀他坐下吃串串

夜色更浓,成都一家砂锅串串店门前数张桌椅摆开,顾客们正吃着美食。一位老人在店门口四面张望,距离老人比较近的两位女顾客注意到了他,看到摸着肚皮的老人,一名女子询问:“饿了吗?”得知老人还没吃饭,两位女士用四川话热情地邀请老人一起吃:“你拿个椅子,让他们拿个碗,在这里吃嘛。”

“需要我给你买个面包吗?”一名女子再次询问,得到肯定的回答后,这名短发女士拿着钱过马路、走了两家店,为老人买来了面包和饼干。面对女子买来的食物,老人为难地表示自己没钱,不过女孩却表示:“没事。”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