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迷路老人”齐云龙:爱心在成都 时时刻刻体现

2016-09-25 07: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齐云龙

9月的蓉城,温暖的阳光穿透树叶的包围,洒落在每个人的身上,舒服得让人睁不开眼。74岁的齐云龙和老伴漫步在林荫小道之间,享受最惬意的时光。他完全没料到,自己8月份出演的一个真人秀节目,竟然将他推到了公众的视野。节目中,齐云龙扮演了一位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成都老人,买完菜之后忘记了回家的路,在好心人的搀扶下,他终于回到了家。节目播出当天,正好是中秋节。看着节目中齐云龙的遭遇,成都好心人的层出不穷,所有人在红过眼之后露出温暖的笑容。

“当时我还在新都拍一部电视剧,接到他们的电话后,刚好我第二天不需要拍戏。但是由于角色分量比较重,只有一天时间,拍完真人秀还要回新都继续拍电视剧。向导演组讲明情况后,他们觉得没问题,我就答应了。”其实,齐云龙是有“私心”的,“我想这个片子对于成都来说,是个好事情,能宣传咱们成都,肯定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虽然拍了很多戏,可这种和社会上群众一起,是在演戏,又要看不出来是在演戏,对演员要求挺高的,要求更生活化。”随后,齐云龙做了一些思想上的打算和准备。“装基本上没有化,也没换衣服,就是穿自己的一身,惟一的道具就是菜篮子。”齐云龙告诉记者,导演组对他提出的惟一要求,就是希望他“再演老一点”,有老年痴呆的迹象。

“平时我和老伴外出,无论是公交车还是地铁,不说百分之百,至少百分之九十八的年轻人都会主动让座,这是我们的风气很好;有时候在路上,看到有老年人提着东西很吃力,我都发现有人望着老者进行观察,看需不需要帮助;在人民公园,看着有老年人拄着棍子,年轻人立马站起来让座;就连平常街道上问个路,也是三五成群围过来告诉你哪路车更方便。”齐云龙说。因为工作的原因,加上退休后经常旅游,齐云龙去过全国很多城市。或许是因为时间太短,他看到类似助人为乐的事情不太多,但他感触最深的还是成都。“我们成都有古老的文化传统,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成都人爱社会,爱国家,爱他人,爱生活,爱心更是时时刻刻都体现出来。”所以在齐云龙看来,这次的拍摄,导演组做了很好的尝试,也让全国人民感受到成都的包容和接纳。

记者 任宏伟 摄影记者 王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