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郫县菁蓉小镇变身创客天堂 聚力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2016-09-27 07: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拥有浓厚创业氛围的菁蓉小镇

从成都市区出发,不到一个小时车程,就可以来到郫县菁蓉小镇,走进这里,整洁宽敞的街道,充满现代化气息的办公大楼,随处可以感受到浓厚的创业氛围。随着创新资源不断聚集、创业生态日趋完善,昔日的“空心小镇”嬗变为低成本、全要素、便利化、开放式的“创客天堂”。今年5月12日,郫县菁蓉小镇被国务院列入全国首批28个双创示范基地,郫县按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的工作要求,汇聚各方力量资源,以只争朝夕的创业劲头和敢闯敢试的创新精神,扎实推进示范基地建设各项工作。

完善双创载体建设

对入驻项目给予补贴

按照建设国际一流的创新创业中心的发展定位,郫县对菁蓉小镇的建设进行了顶层规划设计,优化了区域空间布局。利用闲置资源累计改造孵化楼宇55万平方米,完成街区绿化1万平方米、引水入镇1.5公里、道路改造3.2公里及重要节点、光彩工程等环境氛围的整体打造。郫县还升级了菁蓉小镇通信服务,新建光宽带端口2300个、集团专线80条、光缆60公里、免费WiFi点位750个,通信枢纽汇聚机房正抓紧建设。

同时,郫县还不断完善政策扶持体系,制定了《创业天府·郫县行动计划优惠政策》,县财政每年投入5000万元的创新创业发展资金,对入驻项目给予补贴。出台了《政府产业基金管理办法》,加强政府产业基金有效管理,充分释放基金项目池聚集项目的优势。

每周召开专题工作会

让双创项目享受“保姆”服务

为完善服务机制,加速推进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郫县县委、县政府每周召开一次专题工作会机制,随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建立项目“洽谈—引进—落地—运营—转化”服务管理台账制度。建立项目筛选、退出机制,严格实行项目入驻准入和动态退出。推行“保姆式”服务、“一站式”办结,对重点项目实行专人联系、跟踪服务。

本报记者 张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