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美国驻蓉领事馆:赴美签证要重新登记 费用8美元

2016-09-28 17:2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在线消息 11月29日起,美国签证更新电子系统正式上线,此后,所有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和10年期B1/B2、B1或B2签证的旅客必须在签证更新电子系统进行登记才能赴美国旅行。这是记者从9月28日上午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获悉的。

不影响美国10年期签证签发

签证更新电子系统(英文缩写“EVUS”)是指持有10年期有效B1/B2、B1或B2(访问者)签证的中国公民所使用的个人基本信息在线定期更新系统。美国国土安全部、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将从今年11月29日以后要求这些旅客持有有效的EVUS登记前往美国。EVUS登记的有效期一般为两年,或者旅客10年有效期的B类签证或护照两者中任何一个过期,旅客更新了护照或者签证需要重新进行登记。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相关负责人指出:“EVUS的出台既是为了加强国家安全,也是为了保证与中国签署签发10年期签证的共同协议的长期性。”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到,EVUS的上线并不会影响美国10年期签证的签发。

每次登记的费用为8美元

对于持有美国10年期B1/B2、B1或B2签证的中国旅客来说,EVUS的上线意味着他们如果想在11月29日以后赴美旅行,必须要登录EVUS系统进行登记。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到,需要填写的信息包括旅客的姓名、出生信息、紧急联系方式、护照信息、就业信息等,每次登记的时间约在15分钟左右,每次登记的费用为8美元,若登记没有通过,系统也会给出详细的指示告知旅客该怎么做。

EVUS网站预计将于10月中旬开始接受公众注册,届时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将发布公告。该负责人还提醒到,如果旅客没有到美国旅行的计划则可不必进行登记,但如果有计划的话请尽快进行登记,以免耽误旅程。

持港澳台护照旅客不受影响

据了解,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会设立一个配有普通话接线员的EVUS电话服务中心。旅客登记时若遇到技术问题或其他问题,可以通过电话或邮件进行咨询,电话服务中心将在11月29日前全面投入使用,提供7天24小时全天候服务。

据悉,EVUS登记程序与其它38个国家公民赴美前必须遵守的程序相似,目前,EVUS程序只针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并持有美国10年期B1/B2、B1或B2签证的旅客,使用其他旅行文件,包括香港特区,澳门特区以及台湾护照的旅客不受EVUS要求影响。

原标题: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赴美签证要重新登记 费用8美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