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加州再现警察射杀黑人案 民众走上街头抗议

2016-09-29 14: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加州小镇惊传美国警察射杀一名手无寸铁、据传有精神疾病的非裔男子后,民众怒火冲天,28日纷纷走上街头抗议,当地官员则呼吁群众冷静,并承诺展开全面调查。

这名在圣地亚哥郊区卡琼镇(El Cajon)遭警方射杀的男子,证实是30岁的乌干达难民欧兰哥(Alfred Olango)。警方是在接获紧急报案,指称有名男子举止怪异并在马路上行走,到达现场后朝他开枪。

卡琼镇警察首长戴维斯(Jeff Davis)说,欧兰哥无视警察多次喊话,要他把手从口袋移出,一名警察试图使用泰瑟电击枪(Taser)制服他未果,另一名警察在他转身、面对他们时,开枪将他击毙。

戴维斯通过声明说:“这名目标男子一度从裤子前面口袋快速掏出东西,并置于双手之间,之后还采取看似将射击的姿势,这时警察试图电击他。”

与此同时,另一名警察多次开枪,打中目标男子。

在此之前,美国就因警察频频枪击非裔美籍民众,引发抗议风潮,种族对立紧张升温。

数十名愤怒的民众平和地走上卡琼镇街头,但当他们与身着防暴装置的警察对峙时,一度导致十字街口封锁。卡琼镇收容了大批移民和难民。

小区维权人士李欧斯(Estela De Los Rios)说:“这些无知的杀戮必须停止,不仅是在卡琼镇,甚至是在全美。”

原标题:美国加州再现警察射杀黑人案 民众走上街头抗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