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感动武侯”30日正式开启投票通道

2016-09-29 16: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截至目前,“感动武侯·有爱的你”共征集到候选人物(团队)1695个,人物征集评选活动已完成第一阶段,预计于9月30日12:00正式开通投票通道。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覃霞)9月29日报道  机投派出所三位一线警察的故事;特殊教育学校老师、语言治疗师陈霞,10年来守护着班上每一朵“迟开的花朵”……继成功举行两届感动武侯十大人物暨十佳金点子征集评选活动后,今年3月起,成都市武侯区全面启动第三季“感动武侯·有爱的你”十大人物征集评选活动。截至目前,“感动武侯·有爱的你”共征集到候选人物(团队)1695个,人物征集评选活动已完成第一阶段,预计于9月30日12:00正式开通投票通道。投票结束后,经过专家评审,最终决出“感动武侯·有爱的你”十大人物和十佳金点子,以及40个入围人物(团队),进行隆重表彰。

全区动员 海选征集1695人

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大爱之情;有孝老爱亲,助人友善的关爱之情;有热忱待人,互帮互助的博爱之情;有修身克己、从善而为的仁爱之情等有爱的人物(团体)……今年,武侯区启动的第三季“感动武侯·有爱的你”十大人物征集评选活动,最主要的要求是被推选人物(团队)必须有爱的精神、事迹让身边的人为之感动。

“感动武侯”征集令发出后,4月,跳伞塔街道南虹村社区组织网格工作人员,深入各网格院落中开展活动,鼓励社区居民推选出心中“有爱的你”;红牌楼街道龙腾社区党(团)员志愿服务队,组织辖区学雷锋志愿者以“感动武侯有爱的你”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月,马家河小学面向全校教职工、学生和家长们开展了2016年度“感动武侯·有爱的你”人物征集活动……几个月以来,全区动员,通过单位推荐、群众推荐,已在社区、街道、机关、院落等征集,共收集“感动武侯·有爱的你”共征集到候选人物(团队)1695个。

据了解,仅双楠街道广福桥社区就收集了20多个感动人物。在这个过程中,工作人员周文瑜她感慨道,自己在收集居民的感动事迹同时也受到了巨大的鼓舞,“我特别敬佩这些默默付出的好心人,‘有爱的你’评选能起到引领作用,温暖心灵,现在的人需要这样的示范和激励,社会需要更多的正能量。”

个个好故事  激荡正能量

1695个人物,1695个故事,这些故事或引入深思,或让人感动,有的甚至使人魂牵梦绕,讲述起来让人心情激荡。

簇桥街道锦城社区居民罗德谷,60岁出头,退休后的他本可和家人共享天伦之乐,但却利用多年积累的法律知识,免费服务社区群众,并巧打亲情、感情牌。在社区牵头成立了长治久安法律服务团,义务调解邻里纠纷、家庭矛盾,提供各类法律咨询。两年多来,他成功调解多起矛盾纠纷。

何文成、黄曦和谢永红是机投派出所的三位警察,年龄最小的也50岁出头,被居民们亲切地称为“警察大叔”。30年警龄的老警察个个“身怀绝技”,无论是户籍登记、地段巡逻、110接警还是调解纠纷,他们都有自己一套独特有效的工作方法。

32岁的陈霞,作为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老师、语言治疗师,10年来,陈霞守护着班上每一朵“迟开的花朵”,她运用自己的专业技术,根据每名学生不同的特点,来设计他们的信息传递方式,帮助他们找到与他人、与社会沟通的媒介办法。

同样是老师,到甘孜州白玉县挂职校长助理的杨科,不仅经常客串孩子们的“语文老师”、“数学老师”,还管着孩子们的吃穿,更发起了“成都——白玉爱心捐赠”活动。如今,这条专为藏区孩子捐助学习和生活用品的绿色通道已经建立起来,两年间已募集到总价值约143.3万元的物资,其中包括1万4千多套过冬衣物,价值1万多元的文具用品,价值4千多元的体育器材,4千多册课外书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