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地铁第二条环线9号线年底开建

2016-09-30 07:2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继地铁7号线后,成都地铁将再增一条环线。《成都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前通过专家评审。9号线是位于成都市三环、绕城之间的一条环形线路,具有线路长、换乘节点多、站间距大、速度目标值高的特点。

9号线一期工程南起于金融中心东站(含),西北至成飞集团站(含)。线路主要沿锦悦路、锦簇南路、锦簇北路、武侯大道、武青南路、武青北路、成飞路顺时针敷设,覆盖了锦江区、高新区、武侯区、青羊区、双流区,线路全长约22.7公里,均为地下线路。

全线共设置车站11座,均为地下车站,其中换乘站9座。根据此前发布的《成都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告》,这11个站分别,成分集团站、西客站、武青北路站、机投镇站、西区大道口站、百锦路站、金桥医院站、太平寺站、元华站、金融城站、金融中心东站。9座换成站分别是,西客站与4号线换乘、武青北路站与16号线换乘、机投镇站与17号线换乘、西区大道口站与三号线换乘、金桥医院站与10号线换乘、太平寺站与8号线换乘、元华站与5号线换乘、金融城站与18号线及1号线换乘、金融中心东站与6号线换乘。一期工程设置一段一场,分别为武青车辆段和元华停车场;控制中心位于沈家桥附近的新苗控制中心,与10号线、11号线、17号线共享。

本工程拟采用全自动驾驶技术,计划于2016年年底启动建设,2020年开通运营。

原标题:成都地铁第二条环线9号线年底开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