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00后更爱国产手机 社交聊天软件通吃老中青用户

2016-09-30 07:2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9edba49e6bf8c2dda7046aab3f66bd80

伴随着中国智能手机普及率的日益提升,手机已成为很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日前,本报携手四川联通推出了最新的手机用户使用行为调查报告,本次调查覆盖了60前、60后、70后、80后、90后、00后6个不同的年龄层。

调查数据显示,在60后到90后的用户中,苹果手机依然稳居用户使用最多的十大手机品牌第一位,看来说苹果是街机一点都不夸张。同时,社交聊天软件已经成为60前到00后各个年龄段用户手机的必备软件,其使用频率颇高,仅次于系统优化类软件,居手机用户10大常用软件第二位。

流量的用量与年龄成反比

随着各类手机应用的不断丰富,尤其是在手机上看视频的用户越来越多,单个用户流量的使用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而从不同的年龄层的流量使用情况来看,年龄越大的手机用户,流量的使用越少。

月流量平均使用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90后男性用户,单月流量使用的平均值达1185M;90后女性用户,单月流量使用的平均值达749M;80后男性用户,单月流量使用的平均值达697M。而单月流量使用最少的是60前的女性用户,单月流量使用的平均值仅73M。60前的男性用户,单月流量使用的平均值仅78M,居倒数第二。但60后的男性用户流量月均用量为190M,与60前男性用户相比,涨幅高达148.71%。

00后更喜欢国产手机

对于用户手机品牌的调查数据显示,总体来看使用苹果手机的用户仍是最多,尤其是在80后、90后用户中,苹果手机占比非常高,均超过了40%。比如80后男性用户中,用苹果的占了40%;80后女性用户中,用苹果的占了46%。90后男性用户中,用苹果的占了43%,90后女性用户中,用苹果的占了48%。

在用户使用最多的十大手机品牌中,洋品牌仅占2席,分别是苹果和三星,其他8个均为国产品牌,分别是华为、OPPO、ViVo、魅族、小米、酷派、金立、中兴。

各个年龄层用户所用手机品牌的分析数据也表明,国产手机正在快速崛起,尤其是在00后的年轻用户中,国产手机品牌知名度越来越高。比如在00后女性用户中,使用品牌的TOP10分别是:ViVo,苹果,小米,OPPO,华为,三星,金立,魅族,XIAOTIANCAI,酷派。而在00后男性用户中,使用手机品牌的TOP10分别是:中兴,小米,苹果,ViVo,华为,OPPO,魅族,三星,金立,联想。ViVo和中兴分别成为00后女性用户及00后男性用户最喜爱的手机品牌。

近年来,国产手机纷纷发力线下渠道,同时花了大量的广告费请明星代言,冠名各大卫视热门节目等,这些举措有效提升了品牌知名度。

老年人也喜欢耍微信

手机用户现在用得最多的应用是什么呢?数据显示,系统优化类是各年龄层手机用户使用频率最高的应用,而社交聊天软件使用频率居第二位,便捷生活类应用居第三。

让人吃惊的是,在60前和60后用户的手机上,社交聊天软件的使用频率也是居第二位。由此可见,社交聊天软件已不再是年轻人的专享,60多岁的老年人也越来越喜欢用手机聊天沟通。已经退休的张大爷告诉记者:“孩子都工作了,不住家里,平常就我们老两口在家,比较寂寞。没事儿的时候喜欢看看微信,跟朋友聊天,我比较喜欢看养生和时事类的文章。”他还表示,周围的同龄人好多都在耍微信,有些还有自己的微信群。

此外,数据也显示,80后用户的理财观念越来越强,在80后男(女)性用户手机中,排名TOP5的应用分别是:系统优化,社交聊天,便捷生活,影音娱乐,金融理财。对此,有80后用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要养房、养车、养孩子,生活压力比较大,必须想方设法多挣点钱,有点闲钱都想用来投资。而现在手机理财也很方便。”

原标题:00 后更爱国产手机 社交聊天软件通吃老中青用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