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庆宅在家 这些影视剧千万别错过

2016-10-01 18:1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国庆七天,不想出门挤热闹,宅在家也是不错的选择。当然,放假在家三件宝:看剧、睡觉、吃到饱,看剧是必不可少的休闲利器。平时工作太忙没时间追的好电影、好电视剧,一口气全部看完,别提多爽了。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下面推荐的这些影视剧集,要刺激的有刺激,要浪漫的有浪漫,要生活气息浓郁的也有,绝不重样,部部精彩。

1.《釜山行》&《隧道》

把这两部韩国电影放在一起,是因为它们上映时间前后脚,同属灾难片,同样引起了讨论热潮,不过两部又是完全不一样的精彩。先说《釜山行》,最近已经在朋友圈推荐烂了,韩国9月弟发布的数据显示,这部被誉为“亚洲第一部丧尸片”的电影累计观影人数约为1156.4万人次,在韩国电影史上排名第九位。《釜山行》的故事很简单,基金经理石宇一心扑在工作上,和妻子离婚后靠手段争取到女儿的抚养权,却很少与女儿秀安沟通。女儿生日这天,他决定带她乘坐KTX高速列车到釜山去见她妈妈。而在即将发动的列车上,闯进了一个带有丧尸病毒的少女,整列列车遭到血腥屠杀,父女、夫妻、孕妇、老姐妹、情侣,各色人物为了生存,和列车上的丧尸展开了殊死搏斗。有此类型电影的资深粉丝认为《釜山行》是“美国套路+韩国套路”。确实,导演延相昊不满足于单一的丧尸内容,加入了韩国导演最擅长的感情描写,他通过饱满人设、紧凑剧情以及细节处理,试图传递给观众关于人性及道德的深层思考。

《隧道》则是韩国影坛实力派男演员河正宇主演的灾难片,但主旨则在于“所有的天灾都是人祸”。通过男主角死里逃生的过程,批判人性阴暗面。

2.《中国式关系》

很久不看国产剧,在朋友的安利下尝试看了《中国式关系》,居然出乎意料的不错。这部剧对“领导关系”、“利益关系”、“合伙关系”、“男女关系”、“家庭关系”这五种对人生产生最重大影响的关系进行深刻细致的描写及刻画,颇具“中国特色”的剧情加上耐人寻味的桥段,让观众在幽默与欢笑中另有体会,观众纷纷依据剧情揭开的中国社会现实一角而代入自己的现实情感,对“中国式关系”展开热议。有别于其他国产剧,《中国式关系》除了展现人情社会的“人情、人味”,也并没有刻意规避现实生活中的一些罅隙,将真实而血淋淋的一面,赤裸裸地展现在观众面前。当然,这部剧不得不提的是男女主角陈建斌和马伊琍,尤其是陈建斌,自然得完全不露表演痕迹,难怪跑电视的记者也笑言:“看在这演技的份上,就原谅他不好采访了。”

3.《请回答1988》

这是一部不算新的韩剧了,不过吐血推荐。尤其是70/80生人,看过无一不热泪盈眶。怀旧真是一把利剑,直刺人心,《请回答》系列就是靠着这把剑横扫收视率。和以往韩剧惯有的车祸、癌症等无聊情节相比,这部剧可以说用细节让观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了那个时代的生活情景。剧中韩国首尔双门洞中五家人的生活大概是上世纪80年代的一个缩影,相比现在的高楼大厦,那个时代的建筑着实破旧,但邻居之间发生的那些小事无不流露出相互间的真挚情感,比如剧中五家人互相交换食物、妈妈们坐在一起聊天做家务的画面,想必会引起一代人的回忆。在那个经济相对匮乏的时代,伙伴之间的娱乐还仅限于一起围绕在朋友家中播放磁带听歌或者听收音机,但大家的友谊却也因此更加牢固。相比现在,朋友外出聚会人手一部手机,面对面也要用微信聊天的场景,那样欢乐的画面着实让人感到温暖。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伍翩翩

原标题:国庆宅在家 这些影视剧千万别错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