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庆催生“结婚热” “8090后”遭遇“红色烦恼”

2016-10-01 20: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宁波10月1日电 “难得放假七天,假期几乎都用来参加亲朋好友的婚礼了。”从浙江杭州驱车前往宁波参加婚宴的赖佳佳(化名)无奈地说道。俗话说“金九银十”,每年的9、10月可谓是举办婚礼、婚宴的旺季,尤其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更是喜事连连,婚庆、婚宴等相关行业忙得不亦乐乎。

而与此同时,不少“8090后”表示,在这扎堆的婚礼背后,份子钱、被催婚、被催生这些“红色烦恼”也随之而来,让本该轻松的长假失去了原来的味道,变得有些“沉重”。

“这个国庆,我有四个朋友要结婚,其中两个人都在10月1日,并且在不同的地方,”赖佳佳说道,整个国庆假期她没有安排任何外出活动,时间差不多都用在了参加婚礼上,对于日子重叠的婚礼,她也只能选择其一,分身乏术。

作为一个工薪阶层,面对朋友结婚,赖佳佳都送出了自己最真挚的祝福,但同时她也收到了朋友们备受关怀的问候——什么时候结婚。“这简直跟过年似的,你的朋友就像‘七大姑八大姨’一般地问候你,有些吃不消,”赖佳佳坦承道,“除了这些有点‘沉重’的问候外,份子钱也让人吃不消。”她告诉记者,四份礼将要花费她两个月的工资,让人有些“hold”不住。

无独有偶,宁波市民林安若也陷入了“红色烦恼”。

参加工作不到2个月的林安若告诉记者,眼下她已经先后收到了来自上海和杭州的两份同学结婚请柬,这让她颇为苦恼。

“两个同学都是在国庆期间结婚,都不在本地,想到国庆出行拥堵,我就不想去”。林安若无奈地说,刚上班的她眼下月薪还不到3000元,如果去参加婚礼,还要伸手向家里要钱。

份子钱并非林安若拒绝参加婚礼的主要理由,被催找对象是林安若不想参加婚礼的最大原因。“‘单身狗’说的就是我这样的人,现在朋友聊天聚会,每次都会说找对象,话题太沉重,不想多聊。”林安若表示,生活中来自于父母的催找对象压力已经“抵抗”不了,不想再去“抵抗”其它外力。

和婚庆确认完10月3日的婚礼细节,准新郎高松(化名)露出了期待的微笑。新郎高松告诉记者,国庆是结婚旺季,他从半年前就开始订酒店、婚庆,“但是看中的酒店已经满了,无奈只能选了其他的酒店。”

高松说:“国庆期间结婚,大家都放假,也可以聚聚。”

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每年10月本就是婚庆旺季,从事婚庆司仪、摄影摄像、化妆、策划、演出等行业的工作人员也都纷纷赶场。(完)

原标题:国庆催生“结婚热” “8090后”遭遇“红色烦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